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经一事,长一智_800字

经一事,长一智_8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初一时,妈妈一直猜不透我拼命拖着时间而不肯尽早搬到学校里住的原因。那个原因只有我知道--我在等着一个电话。

  记不起事情发生在几月几日,我只知道那一天很冷,路人都裹着笨重的大衣。我独个儿在街上逛着,迎面却匆匆地走过来一个人,我注意到他的衣衫单薄以及苍白的脸色。“小姐……”他突然在我面前停了下来,似乎在跟我说话而且声音嘶哑。他那对发紫的嘴唇在打着颤-——他请求我为他付打电话的钱,我答应了。他打了电话,我付了钱。“你还需要帮助吗?”我为自己的热心感到惊讶。他踌躇了一会儿,似乎在犹豫该不该再给我添麻烦。最后他还是告诉我,他是苏州某大学的学生,这次来南京作调查报告,不料路上遭人抢劫,所有的资料文件与路费都没了。“要不是逼不得已,谁愿意向别人乞讨了。”痛苦使他的呼吸困难。他憔悴,他因为冷而佝偻着。我望着他,终于一咬牙把打算买书的50块钱塞到他手中,转身就跑了。他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留下你名字,留下你的电话号码吧!”

  于是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守着电话,耐心地等待着。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他始终没有给我打过电话。我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是否把电话号码写错了,或者是担心他在路上再次遇到不测,但我在绝望中更明白——我被欺骗了。

  后来,我还是搬进了学校。我后悔自己没有弄清别人的身份来历而轻易信人,我后悔自己的无知而使自己受伤害。我不是心疼那50块钱,而是心疼那张苍白脸后的无耻的诺言。

  经一事,长一智。同情别人的思想虽不会改变,但我会更审慎;我应该明察秋毫后才决定是否给予帮助。我等不到他的电话了,我也找不回失落的情感。但过去的已经过去,在谨慎中,我们更应相信别人;我相信,那个人终有一天会为欺骗了一个信任他的人而感到后悔,这不是痴心妄想。

  在生活中,我们也许有被欺骗的时候,但我们却不应该因为害怕被人欺骗就不愿交出心灵的信任。在人与人的社会里,虽然有着黑暗的角落,但那些角落,阳光是终有一天会照到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