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春・江南・情_500字

春・江南・情_5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江南,那个令我魂牵梦萦的地方,在厌倦了浮华的生活后,来到了。

  初春刚过,我便初乍江南。看到她,宛若一个袅娜少女。微风吹动,惊醒了岸边的杨柳,那便是她在拂袖了。草丛里绽放些许小花,那冷落的紫、明艳的红、亦或是纯净的白,是谁在争着装扮她呢?不必去追忆了。即使没有那些矫饰,你依然很美,那是大自然的美,是江南独有的韵味。

  走在江南的石板路上,稀疏的人影,毫无往昔的喧嚣与纷扰。鸟儿痴痴呓呓,花儿缠缠绵绵,真有些与世隔绝的味道。这是身居闹市人的最初感受。露珠还逗留在大片大片翠绿的叶子上,没有长夜沾湿的苦痛,毫无忧虑的。走着走着,忽然想到前边有一“双桥”,我便泛舟去了。在船上,我用手搅动清波,任涟漪渐渐散去。树影于水面,似碧波一片。风荏苒地吹拂过我面颊,这时,我才发现,江南是空寂的。也难怪,在江南毫无杂念,或许是江南给我的,静谧的灵魂。

  来到双桥,发觉这桥还是很精致的,一如江南的细腻。桥有点旧了,但古韵犹存。站桥上,便觉惶恐――桥有些许矮。弯着腰,似乎就能触及水面。远处有一船只驶进,我惊慌地闭上眼,静静地等待这一时刻。我怕,船会碰到桥,然后荡漾,一瞬就翻船了。待我睁开眼时,竟发现,船已过桥远去。这就是双桥,江南赋予的,婉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