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自信_800字

自信_8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翱翔在寓言故事之中,心情犹如击打着礁石的浪花此起彼伏。你瞧,这字里行间不都向我们讲述人要有自信吗?

  是的,这寓言故事向我们讲述了在英国某地流传着这样的风俗:你要是往马路上一站,你就表示愿意和某人换鞋子,你还得出钱补贴对方。一个约翰逊先生有一天站在十字路口和别人换鞋子,换了之后,觉得穿在脚上很不舒服,于是继续换,钱一次一次溜进了别人的口袋里,直到傍晚时分,才好容易换上一双满意的鞋子。回家一看,原来是早上自己穿出去换的那双。

  看了这则寓言,你不觉得约翰逊的所作所为有些愚蠢、荒唐吗?自己有一双合适,舒服的鞋子,却还要站在大街上,一次次的和别人换鞋子。而且十分愿意把口袋里的钱放入别人的腰包内。他这样做是为了什么?不就是想有一双适合于自己,能让自己满意的鞋子吗?

  当一双很好的鞋子穿在脚上时,他却觉得这儿不好,那儿不好,其实这对他来说是再好不过了,可他就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相信自己的感觉。

  看来,这不仅仅是约翰逊先生有这个毛病。这不,一个本来在水中如鱼得水的我却偏偏不敢在九山湖里展示展示自我,锻炼锻炼自己,却非死赖在游泳馆不可。这不是不自信的表现吗?

  你一定会认为我游得不如人家,其实,我的游泳姿势非常规范,速度也相当快。可不,前几天还有人要和我比试比试,一入水,我就如同进入了无人境地一般,毫无顾虑的向前猛钻。害得对手使出浑身气力,也追不上我。这使得对手不得不刮目相看了啊!可平日,我都是在游泳馆里游,且大池不游,硬要和初学者挤在小池里游。这不是不自信心理在作祟又是什么呢?不知为什么我一进那深水区,心就发慌,心跳加快,牙齿猛抖,身上的汗毛更不用说,竖得像个刺猬似的。

  按理来说,横渡九山湖这么短的距离对我就像吃饭一样简单,可心里就是慌里慌张,诚惶诚恐的。在众人的力劝说服下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下水了。瞧,又快又好看,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游到了对岸。

  可这一切的一切就是不自信造成的。要是自信约翰逊不会屡次换鞋,要是自信我就不会总在游泳池里游,看来自信才是成功之母。

  有自信事必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