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_900字

我_9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幼小的我,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就被“光荣地”挂上了一个“神圣的”名字——吴一凡。

  吴一凡,吴一凡,当然是爸爸希望我一点儿也不平凡咯!而刚出生是因为头皮很薄,额头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红色“v”字;一出生,别人都在哭,只有我一个人在笑……这些不平凡的事,使爸爸更加坚信,我,不会是一个平凡人!

  可是,随着我渐渐长大,我似乎越来越不如从前。丢掉了出生时的招牌动作——微笑,拾起的却是无数滴如雨的泪水。一切都只是因为我进入了初中,须要开始学会独立,学会自学。可是,我做不到。小学“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惯已经让我对父母养成了非常大的依赖。所以,考试成绩一直不理想。此时的我就像一个正在蹒跚学步的孩子,因为习惯了父母抱着我走,刚开始学着自己走的时候,总是会一次次地跌倒,一次次地失败。对未来是一阵恐惧。

  不知道,是因为厌倦了,还是真得害怕了,我开始讨厌那些失败,讨厌那些分数很低的试卷。迷茫了,我不知道那些无止境的失败到底何时才会有个尽头!于是,在这无止境中,我开始自卑……

  迫于对自己的责任心,也不想父母对我失望,我开始反思:为什么,我总是失败?仔细想想,我才清楚:失败乃成功之母,蹒跚学步的孩子终究会战胜心里的恐惧,成功地站起,在阳光下跑着、跳着……本来就是嘛,哪个成功的人没有失败过呢?爱迪生为了发明灯泡,做实验失败了200次,在第201次实验时才成功了;居里夫人忍受着丧夫之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终于又获得了诺贝尔奖;贝多芬面对失聪的打击,却依然坐在自己的钢琴前弹奏属于自己的音乐……他们都是因为面对挫折永不放弃,才会走向成功。我也应该用一种积极的态度去战胜人生道路中的挫折。他们都是用一件平凡的事拼凑出不平凡的人生!

  我明白了,因为我叫吴一凡,所以我更应该用这个名字来激励自己,让自己知道:要想拥有一点儿也不平凡的人生,就必须面对这些平凡的挫折,并战胜它们!我也懂了,爸爸当初给我取这个名字,不是希望我有不平凡的未来,而是希望我会因为这个名字,鼓起勇气,拥有并不平凡的动力——自信,骄傲地迈向属于我的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