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浮躁?

浮躁?

2009-11-17 来源:本站原创

  “浮躁”在我脑海的字典里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而老师赐予我这一词给我百千疑问:老师为什么会这样评价我?我的表现符合这个词的意思吗?

  老师第二次说:“你最近一段不踏实,不如上学期认真了,原来的学习态度十分刻苦,这学期变得很不好,你知道了吗?”我很疑惑的点点头。又接着第三节课,老师又平价了我:“张建琪,你得踏实点,这个班里就是你和宋琳琳最认真,你的一点矛头我都非常的清楚。”然后我好象很不服气的问:“老师,您是捉住我哪里不踏实的?”老师回答:“最进你就是不踏实,不如原来刻苦了,你说我说的对吗?”我不敢说不,因为我无法去反驳,我怕,我怕老师给我再加一等。只好点点头,惭愧的说:“嗯。”

  老师终于不说了,回来我会想我的这一学期,我觉得我够认真的了,只是在暗处,在明处却实表现不好,但老师观察得太片面了,也许是我上课不小心走神,也许是我上课回答问题太大老师认为我不踏实,也许是经常上被老师发现——那次改网名改成自己的真实姓名了。我太大意了!

  考试冲着全班批评我,使我很无地自容,也许老师是在提醒我;把学习抓牢点,不要轻易放松,不要泄气,不要让别人落得太远——这次的语文成绩第二,比第一名差5分,应努力啊!

  我不会记恨老师的,这也许是为了我好,但老师不说出我真正的“不踏实”的原因,老师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我不会相信我的表现会到如此地步,我认为我自己的这一段表现不会和老师的看法一样。

  终于,我知道了“浮躁”的外在意思:不踏实,其实真正的意思是一种鼓励,一种严肃劝告的暖话,我没有认为我是错的,即使老师这样批评我,我是依旧不会改的,只是让老师知道我认真就罢了。

  黄骅市吕桥镇第二中学八年级 张建琪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