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和你

我和你

2009-11-17 来源:本站原创

  晚上十点半,才刚刚走出金鹰的大门,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秋天的晚上,一阵阵风吹来,冷嗖嗖的,不禁缩了缩身子。

  坐上车,顿时暖和了许多。我打开窗户,任凭轻轻的风吹过——没有刚才的冷,凉凉的拂过面颊。悠然地坐在车里,看着身旁刚买的东西,十分享受与惬意。

  路上人不多,车在一处红绿灯处停了下来。我注意到了马路边的你——卖玉兰花的老奶奶。你捧着一个小碗,洁白的毛巾盖着一朵朵如玉般无暇的白玉兰,你在向停靠在路上等红灯的车叫卖着。风,突然地大了一下,但你只穿着单薄的裤子和衬衣。我看见你打了个颤,却依然向每个车里叫卖着。车只有几辆,你看见马路对面有不少的车,便用那并不很利索的脚走过去,好不容易到了那儿,灯,变成了绿灯,车都“嗖-”的开走了,只留你一个人孤独地站在昏暗的路灯下,你那满头的银发在路灯下更加显眼……

  我坐在车里一直回头看着你直到消失。转过头来,眼里已盈满泪水——是敬佩亦是惭愧……

  “曾不事农桑”的我,从未体验过生活的艰辛与挫折。从小长在糖罐子里,穿好的,吃好的,接受最好的教育,有最爱我的亲人。就在看到你的前不久,我还花了几千块钱买衣服、买鞋子。从没想过一分一角钱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坐在暖暖的车子里,回家就可以钻进暖暖的被窝……

  尝尽“生活五味瓶”的你,在城市寒冷而寂寞的夜色里,依然在为生活而奔波劳累。脸上的一道道皱纹、手上的一层层老茧,都透露着生活的艰辛与挫折。那不挡寒风的衣服可能只要几十元,可能甚至是你亲手做的;那裤子可能是你补了又补,缝了有缝的……

  我敬佩你,你没有像那些乞丐一样放下自己的尊严去求别人的施舍,而是通过自己的汗水来赚取每一分钱!

  而我又因你而感到惭愧,从未辛苦挣过一分钱的我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衣服的档次、鞋子的牌子、手机的功能……

  再看看身旁的“战利品”,感觉十分地讽刺——就连这些衣服,都会蔑视我吧!

  我和你,相差了太多。但,是你,让我明白了生活……

  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三 张越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