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爱你,姐姐_1000字

我爱你,姐姐_1000字

2009-11-17 来源:本站原创

  可果已经好久没有回老家了。

  可果小的时候,家里穷,还有一个姐姐,叫可樱。妈妈供不起她们上学,就和她们约定:明年谁考得好,谁就去读书。可果终于得了第三名,妈妈问成绩时,可果如实说了,可樱支支吾吾的,说是第八名。妈妈叹了一口气,第二天就去退学,回来时眼睛肿了,当天晚上可樱和妈妈睡,可果醒来时,听见妈妈的哭声。

  可果决定回老家一趟。

  第二天,可果就坐上火车回家了,便又睡着,醒来时刚好到站,下了车,慢慢走回去。

  可果觉得心好酸好酸,家里只有可樱在支撑,妈妈生病了,爸爸已经病危了。可果远远的看见了可樱——在家里的玫瑰花田里剪枝的那个红衣女孩。可果就叫了一声:“姐——”

  可樱也就回了一声:“果果,回家去,田里脏——”

  可果笑了,回到家去,妈妈正坐在床上织毛衣。可果又大喊一声:“妈——”

  妈妈抬起头,欣喜的说:“果果,回来啦!妈在学织毛衣,天冷了,可樱感冒了,你要不要穿一件?织好了的,可暖呢!”

  可果没说话,拍拍妈妈的肩,看着妈妈穿这么单薄,有点想哭,也哭不出。倒是妈妈一直在夸耀可樱,好像没注意可果的表情。

  可樱回来了,可果才看清姐姐的模样。一双黑色的雨靴,红色的衣服,绿色的裤子,一点也不配!可果是学服装设计的,不由得皱皱眉。按说可樱是个漂亮女孩,应该爱美,可可樱一点也不在乎,大大咧咧的。

  “樱桃,织好了,试试?”妈妈兴奋极了,像个小孩子。

  “妈,您穿吧,织了那么多衣服,我穿不过来。”可樱笑着,帮妈妈穿上。

  妈妈没说话,可果不知为什么,瞪了姐姐一眼。

  晚上,可果和可樱睡觉,扯起了家常。

  “果,妈妈还有三个月的时间……”

  “我知道,姐,妈妈知道吗?”

  “不知道,爸早就病危了,你别担心家里,照顾好自己。”

  可果想到了姐姐那么累,便心疼起姐姐来,她不再说话,翻过身睡了。

  一个月后……

  “可果,你姐太累,被送往市医院了,你来看看。”母亲哭着打电话给可果,可果赶过去。

  可樱只是太累,但是可果却从母亲口中知道了许多秘密。

  小时候,可樱考了第一名,却说是第八名。

  果果上中学,想休学帮家,可樱却说家里可以支撑得住,实际上连买米的钱都没有……

  果果上大学时可樱去送饭,被人偷钱,却只字未提。

  可果去城里,可樱被欺负,果母想说给可果听,被可樱阻止。

  ……

  可樱被可果瞪一眼,哭了,妈妈想教训可果,被阻止。

  第一次,可果这么了解姐姐。可果不喜欢撒谎的人,却第一次为撒谎的人祈祷。

  病房里,可果紧紧握住可樱的手,说:“我知道,姐姐,你一直为我伤心。”

  湖南永州市江华县沱江镇第二小学六年级 李诗颐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