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夸父的追逐_750字

夸父的追逐_75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累了,真的累的。寂寞的荒原特有的干燥空气中,灰尘兴奋地飞扬。而我的耳际充斥的只有粗重的喘息和“怦怦”剧烈运动的心跳。

  不知道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也不知道翻了多少道山趟了多少条河。只依稀记得日月循环往复,连跋山涉水也机械得不值一提。皮肤被荆棘割开伤口,衣服被树枝扯破成条――全然不顾。而我的眼前,我的大脑,我的灵魂全部指向前方――那轮太阳,那轮火红炽烈的太阳,

  毫不怀疑,我生来就是为了追逐残忍的太阳。冥冥之中注定,此生不悔只为达到理想――赶到太阳前面。呵,高高在上的太阳啊!

  这是一片格外难走的沙漠,身后留下了深一脚浅一脚蜿蜒的痕迹。步伐缓慢,疲惫得仿佛下一秒就要倒下。我踉踉跄跄地拖着身体,像醉酒的莽汉。可不是吗,我醉心于我的理想,执拗而坚持。突然一个趔趄,身体难以控制地向大地拥去。我知道倒下意味着什么,达不到目的的我死不瞑目!“……累了……”喃喃自语,“就这样睡去吧,也好……”气若游丝。眼缓缓阖起,天地趋于安静。

  不!不可以!千钧一发的时刻,闪电一般闪过,闭上的眼猛地睁开,手支撑着站起来。信念让我不甘如此放弃。

  残酷的太阳狞笑着停下来,放肆的笑像莲绽开,光芒万丈。我痴迷地走上前去。它没有躲开。我,在伸出手臂的一瞬轰然倒下,像顶天立地的塔一样以惊天之势笔直倒下。这一次,再没起来。生命消亡的最后一刻,我心满意足地扯动嘴唇,笑容凝固在嘴角――一抹至殇的温柔。身边镶上一道金边,华丽、高贵、不容侵犯。

  我的名字叫夸父,死后以真正男子汉的形象广为传诵,追逐理想的背影如愿地滞留在历史画卷上:高大,伟岸,充满力量。

  我的名字叫夸父――是所有有志青年追逐的太阳。

  听,夜莺为我吟唱。天水一方,朝阳初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