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还“大地母亲”一件漂亮的外衣_1000字

还“大地母亲”一件漂亮的外衣_10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当我们穿着漂漂亮亮的衣服走在大街上时,有没有想过,土地,这个我们人类的母亲,她的衣服已经沾满污渍,失去艳丽了。自从人类诞生以来,正是依靠“大地母亲乳汁”的滋养,才得以创造出今天日新月异的现代文明。但是,“大地母亲”的养育空间和资源总是有限的,面对众多“儿女”无节制的索取,她已不堪负重,伤痕累累:土地沙漠化,耕地面积极少,水土流失……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小岛叫做“快乐岛”,那是一个地图上找不到的小岛。整个小岛鸟语花香,简直就是世外桃源。有一天,小岛上来了一群新居民——野猪。它们一到这里就无止境地开垦、盖大楼,使昔日的世外桃源变成了工厂、荒地。突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沙尘怪”向它们袭来,小动物们不是咳嗽就是迷了眼睛,有的还得了眼疾,哎!最后,“快乐岛”成了“沙尘岛”。这虽然是个故事,但是反映了破坏土地资源的严重后果,告诫我们不要再破坏土地资源。我国土地总面积虽然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土地面积0。777公顷,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人均耕地面积0。106公顷,不足世界人均数的43%,沙漠总面积约71。29万平方公里,集中分布在西北、北方9个省区。这一个个令人担心的数字难到还不够我们好好反省吗?

  我还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位“土地使者”,她在地球上到处游荡。“土地使者”有一支魔棒来唤起人们保护土地之心。有一天,“土地使者”看到一片荒地,那片荒地有一半是沙漠,一半是寸草不生的高原。她赶忙用魔棒一点,点出了许多“保护土地之心”,只要有人碰到这些心,就会来到这片土地上植树造林、耕地……来充分利用这些土地。最后这片荒地变成了富饶的绿地,“土地使者”高兴的笑了。这是一个故事,但在现实生活中也发生过类似这样的事:毛乌素沙地腹部的乌审旗沙尔利格镇本来是寸草不生的沙丘,后来因为人们保护土地的意识觉醒了,不断地治沙。经过8年的努力,终于把这片沙丘变成了草地和林场,致富了那一带的牧民。这些足以证明:保护土地资源就是在建设美好的未来!

  那应该怎样保护环境呢?首先应该多植树,防止土地沙漠化。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我们每人都投入到植树造林的活动中去,那么就不会造成水土流失,世界将会变得多么美好!其次是水土保持。我国98年特大洪灾冲毁了许多房屋,浪费了许多水,冲走了许多泥土,造成了水土流失,所以,水土保持也是很重要的。还要……

  作为“大地母亲”的“子女”,该做的太多了,我们应该从点滴做起,珍惜土地,回报“大地母亲”的爱。让我们为“大地母亲”换上美丽的绿装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