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昙花的辉煌_750字

昙花的辉煌_75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夜晚,我漫步在花丛中,徜徉着晚花迷人的芬芳。突然,眼前的一朵昙花绚烂开放,在刹那间开放,白得娇嫩,白得醉人,真是惊艳!许久,我再出来看时,却见那昙花已悄然凋谢,令人唏嘘不已。抬头望那明月,永恒的明月,再看昙花,只觉得明月不比昙花美了……

  谁曾忆,浩瀚星空,广寒明月;

  只知道,昙花开时,惊艳一现!

  我们的流行和经典,不跟昙花与明月如出一辙吗?

  前几天,我到书店去找宋应星着的《天工开物》,几乎把整个书店都找遍了,也没找着。我只好去问售货员,可她说:“现在谁还看这个?这本书好像各大书店都没有卖的。”我只好想:来都来了,就买本“古籍”吧。我又找了许久,终于在两间很偏僻的小屋子里找到了“古籍”。那里面空无一人,十分宁静,别说一根针,连一滴汗水掉在地上都能听得一清二楚。相反,我到是看见在“流行”这一类书下面拥了许多人。我买了《史记》、《孙子兵法》就回去了。这能说明什么呢?说明了流行的横行与经典的衰败!

  流行者,如昙花一现,如电光朝露,转瞬即逝。许多人为它着迷,因此倍加崇拜。这倒也无碍,可有的人却过度沉迷,甚至倾家荡产,一命呜呼!我这也不是厚古薄今,只是告诉大家,流行,须度量而后行!

  经典者,如广寒明月,如天空大海,受世人所称赞。《荷马史诗》、《史记》、《资治通鉴》等中外名着,为何不读,为何不看?有的人,只关注昙花一现般的流行,但忘却了源远流长的文化!有的人,只知道一味地追星,却忘了先人们传下来的精神瑰宝!

  其实追星这个问题很好说的。首先要看“星”的本质。“星”是何人?刘德华、周星驰等歌星影星?不全对。“星”,其实还可以是文坛上的“文星”,如易中天、阎崇年、余秋雨等人,不都可以崇拜吗?其次,还要看追星的程度,还是那句话,须度量而后行!

  愿月光不再暗淡,愿经典更加灿烂辉煌!

  万变不离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