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差生的声音_90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差生的声音_9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老师:

  您好!

  在您百忙中去信打搅,把我的心思向您倾诉,如果有不礼貌的地方,敬请原谅!

  老师,初中毕业考试,我数学只考了的35分,拉了本班平均分的后腿,使您在学校年度考核中,与“优秀”失之交臂,让您极端失望,也很难过和气愤。在此,我向您说声:“老师,对不起!”

  其实,我也为您惋惜,因为,在我的心中,您虽不善言语;但您对教学却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也许,您的失败,与我那可怜的35分有关,但谁又愿意只拿那点可怜的分数呢?

  我考35分,也许是“罪有应得”,因为初二以来,我一点也没学进去。上课只顾和别人说话,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听,抱着“反正听懂了也做不来题”的心态。面对数学,我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以前我喜欢数学,可现在却……想起来,实在觉得可笑、可悲……我恨自己的堕落,因为它吞噬了我学习的信心,于是,面对那血红的、可怜的35分,我真的无话可说。曾有几次真的想主动找您骂我两句;但一想到我是“差生”,就没有了勇气;想到您对我的“堕落”和“不认真”视而不见,我就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在心里默念:“算了,终归是差生,老师连批评我的力气都省了。”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对您是一种什么心理——害怕,敬畏?恨,还是怨?我不知道,当然,也无从知道,有时候自己感到该反省一下。我想:要是您能批评我两句,该多好啊!也许我就可以振作起来了。但立刻我就会想到:“不可能,因为我现在已是差生。”我不知道,差生就真的那么惹人生厌、无可救药吗?

  我曾想放弃数学的学习。后来又意识到自己的过错,想弥补;但一想到您对我的冷淡,就又心灰意冷了。甚至看到您批评其他同学时,我十分羡慕和嫉妒。因为,您至少愿意批评他们,难道我连被您批评的资格也没有吗?

  当然,老师您也有您的苦衷,为了优秀的业绩,为了评优、调资、晋级,您偏爱优等生也并无过错。因为,他们可以为您挣回您想得到的东西。但我却想对您说:“老师,请您在关心优等生的同时,可别忘了对差等生的表扬和批评。因为,差生的我们更脆弱,更需要批评。因为我们缺的不是智力,而是自制力。所以,老师,请您在百忙中,别忘了给我批评,因为我渴望批评。

  祝您身体健康

  您的学生

  ××年×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