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实验_450字

实验_45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在家里做完了作业,闲着无聊,想起了书中介绍的实验,便做了起来。我拿出一颗小灯泡和一节电池,用细导线把它们连接起来。小灯泡亮了起来,但并不是很亮。我灵机一动,又加上了一节电池。嘿,果然亮了许多。备受鼓舞的我加上了一节又一节电池,小灯泡也次比一次亮。正当我高兴的时候,钨丝却“咝”的一声断了。

  这是怎么回事?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去问爸爸。爸爸说:“你去看它们的外壳就知道了。”我连忙去看电池,只见上面写着1。5V。我又去看灯泡,上面写着2。5V。我这才明白,原来小灯泡所能承受的电压是1。5V,而我刚才用了五节电池,也就是7。5V,是它所能承受的电压的五倍!虽然小灯泡不停地超负荷运转,可还是抵挡不住强大的电流,最终,钨丝被烧断了。

  这时,我陷入了沉思。这钨丝的命运多像一些孩子呀。有些家长给孩子报了许多兴趣班,什么钢琴啊,国画啊,书法啊等等。许多同学都是早上7:30去,晚上8:30回。家长们布置的作业把孩子们压成了一个个“近视眼”。

  在这里,我要对那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发出一声呐喊:不要让你们的孩子们超负荷运转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