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泰国人_1000字

泰国人_10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光游览了美丽的泰国。泰国的山,泰国的水,泰国的花,泰国的草,泰国的大象和泰国的建筑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所了解的泰国人。

  在飞往泰国的飞机上,泰国的空中小姐身著名族服装,面带微笑,热情的为我们服务,让我感到惊奇的是她们能将标准的普通话,使我感到亲切,象在自己的国家一样。

  陪同我们参观游览的两位导游,一位是漂亮的“水晶晶”(小姐)、另一位是帅气的“罗妈妈”(先生)。每次见面他们都双手合十向我们问候“沙瓦迪卡”(你好)。一路上,他们特别风趣,讲了不少泰国、中国的笑话和故事,让我们感到很开心,同时让我知道了泰国的一些风俗习惯。比如:泰国最忌讳用脚或物体指人,不能抚摩对方的头,不能挥手越过别人的头顶,给别人递东西时都要用右手,表示敬意;进入寺庙时,不可以穿短裤、迷你裙和拖鞋;见面和告别时,要双手合十,不能采用握手礼。

  最让我可敬的是为我们开车的司机。他每天早上七点钟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十点左右送我们会宾馆,然后有马上给车子做清洁,晚上只能睡在车上。他每天为默默无闻地为我们服务,没有半点怨言。他真辛苦!

  泰国的商人不喜欢顾客讨价还价。买东西的,你可以拿出来看看,但如果你不买,最好把它放回原处,不然的话,他们会很不高兴。如果你买了他们的东西,付完钱后,他们会对你说:“Thankyou”!如果你不买,他们也不会生气,还是会微笑地送你出去。泰国真不愧是一个“微笑之国”。

  泰国的学生都着统一校服,看上去非常精神,在花园一样的校园里学习。泰国的公立学校都是免费的,有钱人家的孩子上私立学校,费用很高。每个班的学生不准超过30人,有利于老师更好地教学。泰国的男生在20岁前必须到寺院当三个月到一年的和尚。

  泰国最独特、最吸引人的是泰国的“人妖”也是泰国旅游最独特的项目。他们本是男人,但外表却是最漂亮、身材最棒最好看的女人,只要他们不开口说话,你根本不会猜到他们是“人妖”。在芭提雅,最出名、最红火的一个“人妖”非常象歌星李纹,他演唱的歌曲也是李纹的“DIDADI”人们争相合影,每人小费20泰株。导游告诉我们:“人妖”是从小艰苦变形手术、靠吃激素药物,长期训练后才具有柔美的外表,在泰国被称为“第二种女人”,收入靠游客的小费。他们为了家里人过上好日子,在年轻时拼命挣钱,而他们平均寿命只有40岁左右,少数人能活到60岁。虽然年轻时很风光,但他们的命运是很可悲的。

  这次泰国之旅是很快乐的,是迷人的,让我见识了很多和我们不一样的人,我真希望还有机会去其他国家见识更多和中国不一样的人,去认识他们、去了解他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