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小抄写员》有感_600字

读《小抄写员》有感_6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什么是爱?我带着这个哲理性很深的问题读完了《小抄写员》一文。这篇文章充分回答了这个问题。书中的父子深情是那样令人感动,使人难以忘却。文中的描写十分细致,其中有这样一句:“一天晚上,叙利奥等父亲睡了以后,下床悄悄穿好衣服,轻轻地走进父亲写字的房间,把煤油灯点着。”这句话把叙利奥那种既欢喜,又有些害怕心情,活生生地表现了出来。也说明了叙利奥十分爱他的父亲,不愿让父亲那样操劳,才这么做的。他觉得这样做是对的,因为可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但他又怕父亲知道后,不让他做夜工,要他一心一意地念书。所以他在抄写时又喜欢又害怕,做工时声音轻轻的,生怕吵醒了父亲。

  文章里的叙利奥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孩子,他的父亲其实也是个爱孩子的人。先开始我还为叙利奥天天抄写文件还得忍受父亲的责怪而打抱不平,认为叙利奥虽然为了帮助父亲养活一家人而忍着不说,但他父亲也不该这么对待他。后来想到,父亲之所以责怪叙利奥,是因为他爱叙利奥,他在为叙利奥的“不用功”而着急,实在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但到底该怎么做呢?有些父母只知道一味地宠孩子,他们给孩子买好吃的、好玩的,甚至恨不提把天上的星星都摘下来给孩子。殊不知,这样做只能让孩子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惯,使他们失去了生活自理的本领。

  所以,我觉得,叙利奥和他的父亲对彼此都十分关怀。虽然他们曾因误会而疏远,但最后真相大白了,他们不是更爱对方了吗。所有父母和孩子们,让我们正确地看待爱,给彼此多一份爱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