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超越一切_800字

爱超越一切_8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在21世纪的今天,回首我们曾走过的岁月,时代进步了,生活富裕了,可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却渐渐被冷漠取代,人们似乎在不知不觉中遗失了一样宝贵的东西——人间真情。

  《暖春》介绍了一位老人收养一个孤儿的故事。乡亲们在村头发现了昏倒在地的孤儿小花,没人愿意认领,家境清贫的宝柱爹把她领回了家。这却引起了多年没有生育的儿子宝柱和儿媳香草的强烈反对,也让乡亲们不理解。但最终老人和小女孩以真情换来了亲情、乡情。14年后,小花大学毕业,又回到生她养她的山村,当上一名乡村教师。本片弘扬了人间真善美,奉献爱心的思想主题,歌颂了人间最宝贵的挚爱真情。

  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随着剧情的一步步发展,开始还不太安静的同学门们,渐渐被影片厚重而流畅的情节所吸引并感动,剧场静了下来。我看到,周围的同学大多泪水涟涟,频频用纸巾拭面,有的竟轻声抽泣。

  一个淳朴、情感质朴,令人痛彻心扉的故事,演绎出一段娓婉感人的人生。这样震撼心灵的爱人间难得有几回,面对这样无私的爱,全场无一不被感动的。一个个祖孙之情,母女之情的镜头,太让人震撼了,能够化解嫉妒的爱,是多么博大。特别有几个镜头,把这份爱演绎得活灵活现。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香草的肚子依然没有动静。香草娘听说吃蚂蚱能治她的病,宝柱不屑理她。小花听到后,偷偷把路上的蚂蚱一个个抓进瓶子。宝柱和香草看着炕上的10大瓶蚂蚱,被深深的震动了。在小花那颗纯洁的心中,对香草过去的种种不是没有记恨。多么宽大的胸襟,对于小花那颗在痛苦中荡漾,微笑的心,我真是自愧不如。比起现在我是何等的幸福,却还对生活抱怨这抱怨那,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一个无家可归的女孩遭遇及成长过程,真实生动揭示了人生最宝贵的莫过于真情。真情的确是人间最美好的东东,她比火还要炽热,能够化解一切寒冷的,丑陋的东东,暖透人的心灵,化解人的仇恨。看了这部影片后,就会情不自禁,热泪盈眶,再一次感悟到了呼唤真情、爱心和奉献精神在人生中的震撼和宝贵。

  在那份博爱下,我感动了,我震憾了,我被那颗心所感动,那份爱所震撼,我要说“爱,超越一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