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_1500字
1992年一个婴儿的啼哭声划破孤寂的天空,吵闹了一个依山傍水的小农村,从此之后那个婴儿的命运就此有了很大的转折。她出生后,就发起高烧,迟迟不见高烧退下来,她的家人很为她担心,四处为她求医诊治,后来这个婴儿的高烧终于退下来啊,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婴儿出生发高烧啊,所以她小时侯上小学的时间就比别人迟了一年,那一年里,她总是憧憬着她的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是幸福的上学啊,还是…………,她不敢继续往下想啊,因为那个时候她什么都不懂啊,只能服从爸爸妈妈的安排进入小学读书,她的语文非常好,但是因为她小时侯发高烧的缘故,她的数学总是不好,在爸爸的指导下,她的数学才能勉勉强强跟上班里的其他同学,每次她的数学成绩考不及格,爸爸总是会“教育”她,轻则骂她,重则打她,她也没有怨过爸爸,因为她知道自己数学比其他同龄孩子笨,所以那个时候她心里曾经暗暗的发誓,她一定要把语文学好,数学也要认真补上来,这样才能“勤能补拙”,这样才能对的起爸爸妈妈苦心。一晃时间这么快就过去啊,眨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涯即将成为过去,她心里顿时觉得难过,眼泪刷刷的掉出来。小学毕业考试结束了,她在爸爸的精心安排下进了一所她那里最好的初中学校,她进入中学之后,认识了很多的同学,可是她找不到一个跟她谈得很来的真心朋友,每次她看着她班里的同学个个找到了真心的朋友,她心里很羡慕,希望她的真心朋友立刻出现。
初一的下个学期,她因为阑尾炎所以做了手术,后来因为手术伤口感染,天天去医院挂吊滴,后来落下来很多课程,出院后,爸爸依旧在家帮她辅导数学,她依旧认认真真的在爸爸旁边听,她一遍听不懂,爸爸耐心的给她讲第二遍、第三遍,她还是听不懂,后来就是爸爸进行他心目中的“教育”方式。初二的时候,她突然得了一种病,每次她发病时,全身异常难受,而且全身发热,双脚不停的瑟瑟发抖,人突然之间好象失去控制,她的脚不听她的指挥了,每次发完病,她很类,额头上流了很多汗水,人也会大声喘气,直想睡觉,过了几分钟之后,她全身冰凉,这个病让她的初二课程暂停啊,她爸爸妈妈得知后,立刻带她走遍她那里所有大大小小的医院,还包括温州医院、上海医院等。可是她种种检查都做过了,各种药也吃过了,她的病丝毫没有好转,每位医生看了各种检查报告,丝毫也诊断不出来,到底是什么病或者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她发病,后来没有办法了,她的爸爸妈妈只好带她去心理科,心理科的医生说是由于学校学习压力大所造成的,她的爸爸妈妈居然相信了,可是只有她心里才明白她不是由于学校学习压力大所造成的发病,肯定是其它原因,但是当她真的跟爸爸妈妈说的时候,她爸爸妈妈以心理科医生的话把她的反驳回去了,不过她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她还是努力寻找机会跟爸爸妈妈说,可是爸爸妈妈只相信权威的医生的话,却丝毫不相信她的话,她为此伤心,为此难过、悲伤,最后一次她终于鼓起勇气再跟爸爸妈妈说了,这次换来的是爸爸的一巴掌,她终于绝望了,她被迫退学在家,她的爸爸天天打她,骂她,妈妈天天说她假装的,说她故意不上学,她因此努力忍着爸爸妈妈这样的对待她,她发誓她一定会让他们相信自己的话,会为今天的举动而感到后悔,没办法啊,农村里思想封建,她的爸爸妈妈怕附近的人会问他们你们的女儿怎么天天在家啊,这么不去学校上学?她的爸爸只好又把她送进她那里的职业学校让她学习电脑一年,于是她开始向其它同学寻求帮助,可是没有一个同学相信她,更别说愿意帮助她,她终于崩溃了,她多么希望有好心人帮助她,可是世间的人多么冷漠,多么无情!没有一个人了解她内心的痛苦和无助,因为你们不是她,如果你们是她,你们的十年生活就是像她一样悲伤的度过,你们愿意去面对吗?你们愿意有这样的父母吗每个人都说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而她却说命运其实就是掌握在父母的手上,真的如此吗?谁也不知道,或许只有她自己明白,人们的无情、冷漠和她爸爸妈妈的不信任造成了今天这个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