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总理,别哭_900字

总理,别哭_9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一直以来,我们在镜头中看到的都是您的笑容。您接待外国领导人时那从容而自信的笑容;您主持会议时那成熟而威严的笑容;您看望各地人民时那亲切而慈祥的笑容……在我们眼中,您似乎永远那么坚强,永远都不会哭。然而,随着那突如其来的山崩地裂,我们清楚的看到,您哭了。

  当您看到存在了几百年的城镇毁于一旦时,您泪流满面;当您看到无数灾民无家可归时,您泣不成声;当您弯下腰向逝者致哀时,您泪花点点……几次在电视中看到镜头匆匆地转换,只是由于您不想让人民为您担心。可是总理,我们知道这几天您都是怎么过来的。

  一场又一场的余震,一站又一站的视察,一家又一家的慰问,一句又一句的喊话,一次又一次的动员……哽咽的话语,苍老的声音,蹒跚的脚步……您是否忘记了您已是六十六岁的高龄?几天几夜的连续奔波,跋涉于生死之间,这不应该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所能担当的,可您却毫不犹豫的担当了。当别的老人在家中安享天年时,您却来到了这最危险的地方,为了人民而操劳。想必谁都不愿看到,一个父辈年纪的老人受这样的苦吧。

  身为总理,您本可以居中指挥,可您却来到了地震的最前线。大雨打湿了您那仿佛一夜之间就花白了的头发,泥土弄脏了您穿了十几年的旧军装,您顾不得总理的形象,义无反顾地爬上了那摇摇欲坠的废墟,强忍着悲痛,用沙哑而坚定的声音鼓舞灾区人民:“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付出百倍努力!”那一刻,全世界都被您感动了。

  总理,我们都知道,您的心牵挂着灾区人民,您把灾区人民看得比您的生命都重要。所以,脚下的大地颤动着,您毫不畏惧;您跌倒了,受伤了,却一把推开了走上前来要替您包扎的护士;前方的道路不通了,塌方了,您生气的对救援人员说:“是人民养着你们,你们看着办吧!”难怪前方的记者哽咽着说:“如果你在现场看到总理,你也会哭的。”

  是的,我会哭的,我已经哭了。总理,您让我们想起了周总理,那个同样心系百姓的人民公仆,你们都是人民的好总理!可是,总理,请您别哭!再大的灾难有13亿的炎黄子孙与您一起扛!我们都是你的好儿女,我们都是您不屈的脊梁!有您这样的好总理,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灾难!天灾不足畏,只畏人心齐!天若有情,天佑中华!

  总理别哭!总理,别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