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蝶舞_1200字

蝶舞_12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蝶,注定只有一双飞不过沧海的翅膀,当它们无畏地从海边礁石腾空时,瞬间,大片的生命坠下。

  自由自在就是如此吗?

  我只知道她的固执正因梦中在其中不断挣扎,于是,她演绎了不能被诠释的东西。

  天空,如水晶般透澈,蝶魂,升腾……

  那次的天亦是如此么?似乎在每个人眼里,飞上三层楼已是她的极限。然而天空没有极限,于是她创造自己的极限,即使化作一阵风,即使在瞬间灰飞湮灭。就这样,生于地,升于天,不知在什么地方告降,却永恒存在了世间……

  不易理解,但那确是她的生活——在飞舞中升腾!

  又一次,雨点放肆,阴霾的天闷得让人压抑。

  透过玻璃窗,有片脆蝶——正竭力摆动着她残缺的羽翼。翅零落得不堪,那翅上沾着的重量,想着便是很重了。我看到了残翼上的骄傲——曾经纵横过的梦想——点点的苍茫。

  她依然飞着,令人惊异,小小的蝶,尽管被风戏弄着,吹着这儿晃到那儿,她依旧固执地同她战胜不了的力量反抗着——那般的无奈却显得倔强!

  然而,在风与雨的夹击下,它终是飘然坠落了,如同被任意命运的摆布——落叶归根。或许,会更惨?它,这是从哪儿来,又往何处去呢?

  蝶,为什么总在风风雨雨面前毫无惧色呢?明明有避风的港湾,却非要飞那么高!越是飞得高,翅上就承载更多的责任;越是飞得高,就跌得越是重!但——她,又确确实实俘虏了死,让死作为了生的一部分同时存在,让瞬间永恒!这份豁达,是人所缺失的么?

  一点一点流失出来的无力感。

  一点,一点.

  一点一点地重合。

  记忆以慢动作的姿态正拖束缚与时光交融凝固在一起。在很深很深的地方,心跳的声音铺天盖地。

  我想象她的那份回忆。

  可能面前有她的阴影,然而她无视它的存在。她相信,她的背后有阳光。哪怕周围是风风雨雨,“阳光”依旧做伴。正是这,让她飞到了最后。

  可惜不能挽留,只能剩下祈祷了吧!不,不是的。她不用挽留,天空成了她的极限,阳光是她的后盾,她知道进入天堂的方式。

  人当是如此。有阳光做伴,让光热蒸发忧伤!人的一声该当如蝶的一生,短暂,却在奋斗中永生,有自己的追求和幻梦。平日里,我们总是喊要乐观要坚强,然而当不幸降临时,我们只会去寻求庇护的场所,总会自怨自艾,全然忘了阳光。于是,即使阳光时刻在我们身旁,我们也只看到阳光下的阴影——那半个黑色的我们。蝶呢,全然抛开了这一切,让自己的生命在最后一刻也得绚烂一回,死也无憾!当我们被命运摆布时,我们有像蝶那样去搏击风雨吗?其实,命运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连小小的蝶都能懂这个,都有勇气去抗争,那么结果是失败与否变得无关紧要了。

  蝶,并未注定拥有获得永生的翅膀,是飞不过沧海,却飞过越了梦想!

  在远处,闪烁着不朽的灵魂的舞蹈!那是——蝶舞!

  人当如蝶!即使失败也若夏花常开不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