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好奇心_1200字

好奇心_12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那天天气真冷啊!

  我在车站等汽车冻得直哆嗦,耳边全是呼呼的风声,看到汽车来了,我一个箭步登上汽车。车里竟没有一点暖意,也是冰冷冰冷的。这时,一位衣衫单薄的老人站起来了,我赶紧说:“大爷您座。”我脸上略有一股暖意,真不好意思,现在的老人思想就是好!

  不对呀,老人并没有坐下,他在衣服里乱摸、在地上乱找。我脸红了,我也不是儿童了,怎么会想到老人让座给我呢?我脸上火辣辣的,不冷了,羞啊!再看看大爷,那焦急的样子,满头大汗。

  我刚想问大爷要不要我帮忙。突然,在我的前面传来了一声尖叫声:“我的钱包没了!”一个时髦的女孩在车里走动。车里的人顿时全低下了头,看看是不是在自己的脚旁,但一会他们都抬起,显然没发现什么,车上有贼?个个提高了警惕。

  “现在的小偷太猖狂!”“公交车上有小偷?”“我邻居昨天晚上的车库也被撬了!”几个妇女将挎在身上的包捏到了手上,个个提心吊胆。看那女孩嘴里在叽叽咕咕,情绪也比较激动。是啊,怎么会这样?我也跟着激动起来。“谁拿人家东西啦?素质太差!”我大叫起来。

  “这是您的钱包吗?”前面的一个男孩高举着一个精致的小钱包。大家目光都迅速投向他——瘦瘦的一个大男孩。我第一个反应是小偷屈服了,正义战胜了邪恶,这男孩可救。

  看看女孩,脸上像盛开的花朵一样,抬起头,露出了笑容。她将手伸了过去,人们让开一条缝让她向那边挤去。“谢谢啊,是我的。”大家都在说这小伙子不错,我也留意到我旁边的大爷羡慕的神色,他还在喃喃的说着什么,似乎是:“我掉20元了。”

  男孩将钱包送出去,女孩也将手伸出去了,一切都是那么感人,好人多啊,虽然我不相信这是事实,但毕竟是事实啊。突然听到一声:“给我20元报酬,我给你。”

  车里顿时炸开了锅,有人窃窃私语。“这孩子怎么能这样?”“你是小偷吧!”“送派出所去!”有人激动了,我暗暗想,我的猜想果然不错,哪有这么多好人。但男孩坚持要钱,大家都不讲话了,女孩伸出的手也缩了回去,似乎在思考什么?也许在恨这种可恨之人吧,但女孩很快又红着脸着伸出了她的手,大家看到她手上有两张10元钞票。

  男孩跟她成交了:“你数数钱少了没有?”女孩当众数钱。“不少。”她轻轻的说。

  但车里的气氛显然很不和谐,谁是小偷?我一直在想。我旁边的大爷还是一直在地下张望。

  只见男孩又举起了那只手,“谁丢20元了?”我旁边的大爷说:“我,但我不能要你那钱。”我为大爷的行为感到高兴,不禁肃然起敬。

  男孩挤了过来,在老人耳边轻轻地说:“这钱是您的,您掉钱后被女孩拾到并塞到了自己的口袋……”

  后来,我什么也听不见了。我感到脸红。好奇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凡事不能随便下结论,了解以后才能做出评价。

  到站了,我下了车。那天我心真暖啊!这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世上还是好人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