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_1200字

童年_12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童年是风,吹来朵朵白云;童年是云;化作新春的雨,滋润出生的花;童年是花,伴我暮看晚霞。回首童年岁月,点滴喜悦在心头。

  童年是床头妈妈的故事。儿时的童年,父母便给我买了许多拼音识字书,儿童杂志等,可以说童年的书香味还是蛮浓的。可有时却又懒得读书,于是每天晚上临睡觉前,妈妈便会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读许许多多离奇、生动的童话、神话故事。从《丑小鸭》到《海的女儿》、从《夸父追日〉到《女娲补天》,我每天被妈妈的故事送入梦乡。小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满足和安逸。妈妈的故事陪伴了我四——六岁的童年,回首童年的故事,我看到了儿时天真烂漫的精彩岁月。

  童年是亲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小时候的我是全家人的中心。到了亲戚家,每人都对我嘘寒问暖,之后便端上时令新鲜的水果,一杯高乐高或我爱吃的果肉果冻。即使在长春、海南上大学的哥哥姐姐也会从远方给我带回家里没有的特产和肯德基。老人们更是钟爱有加。记得最深的是小时候一次去爷爷奶奶家,二老是聋哑人,我去了以后,他们虽无法用话语表达,可从那眉开眼笑的脸上,我便觉察出他们的爱。那天,我发现没有我爱吃的橙子,便写了一张字条给了奶奶,奶奶看了以后,有点生气地同爷爷比划了一会儿,爷爷便摊摊手出去了。回来时,手里便提着一兜鲜黄的橙子。我愣了,没想到他们竟为了孙子的一声抱怨而跑东奔西,我更不敢想象说不出话的爷爷如何窘着脸买回一兜橙子的。亲人的爱伴我走过了八——九岁的童年,延续至今。回首童年时长辈的爱,我看到了儿时温馨快乐的幸福岁月。

  童年是院子里玩耍的背影。小时候很爱玩,也很会玩。我们敢在晚上藏猫猫,炎暑季节在外玩跳跳房,在黑漆漆的地下室里摸瞎瞎,还敢把后院的野草一把火烧光。还经常摘院子里野生的“天天”吃,或是吮串红的蕊,还有前院榆树上的那个“榆树钱儿”,洗净后一把放入口中,一种混合着树叶的香甜味儿便从口中四溢开来。最吊我们口味的是后院那一小块无人管理,自生自息的菜地,虽说秋天的果实寥寥无几,却也常摘到一些小茄子、小丝瓜、大柿子等足以让我们的虚荣心得到满足。还有夏天捉到的蜜蜂、蝴蝶、金龟子,放入瓶子里,这便是一件件微妙的艺术品了。我们还爱挖墙脚的土缝。如果你认为我们在傻傻地挖墙根那你就错了。这地下有无数冬眠的虫子。经常会挖到屎壳郎和一种叫不上名的黑长黑长的小甲虫,或是鼠妇和蝼蛄。有时还会挖到几厘米长的“巨型”蚊子,不仅不害怕,反而也装入瓶中做标本。童年的玩耍伴我送走了每一岁,回首童年,我看到了儿时自由放松的快乐岁月。

  童年是基石,奠定了人生的未来;童年是快乐,唱响了人生的乐章。不过,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我已悄悄向青年挪移,今天,在人生的驿站,我停下匆忙的脚步,回首童年的岁月,那昔日的景像仿佛还如昨日般记忆犹新,我渐渐成长,回忆也被时间剥蚀得支离破碎。普希金说:“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是云烟,”我向童年挥挥手作别,转身迎向明日希望的曙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