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雨伞_750字

雨伞_75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日常生活中,我最容易遗失的就是雨伞了。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我不一定会想起它;只有在下雨的日子,才会把它铭记于心,刻意地把它带在身边。当雨停了,它可能会被遗忘于某地方的某一个角落,可怜地等待着主人下次用它的时候,又或者变成了一把被人遗弃的无主的孤伞。

  有一次,是个下雨天,我发现我找不到自己的雨伞了,它突然像突然从这个世界蒸发了似的。我发疯似的找着,心里又是着急又是埋怨,却在一个不起眼的又容易看见的角落发现了它,它静静的躺在哪里。为什么我没有发现呢?因为我从来没有认真地观察过它,它的样子、结构,甚至颜色都没有注意过,只是需要的时候才想起它,才发疯似的找它,才把它抓紧。不过,它也只不过是一把极其普通、平凡的伞而已。

  撑着伞,站在雨中,伞为我遮挡风雨,而那些没有伞的人们,用手挡着,在雨中跑着,像个落汤鸡。我深深感到有伞是多么幸福!

  生活中,父母、老师不正是为我们遮挡风雨的伞吗?

  在考试是,一道难题阻挡了我的前进,可这题却是老师讲过的,我们反反复复练习过的。我现在脑海里不断搜索着答案,可答案好似被太阳蒸发掉的水珠,小时得无影无踪,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我努力回想当时老师讲课时的情景,可那画面、那声音却被考试的紧张气氛以及急切的心情冲洗得一干而净,什么也没留下,当再回忆时,便是一片空白。我当时有一种失落感,不断懊悔自己没有认真听课。此时的我多么需要帮助,我假设着,如果现在老师正在讲这道题,我一定听,而且是极其认真的。可是……这终究是徒劳的。

  其实老师的谆谆教诲、父母的唠叨不正是我们在成长路上,为我们遮风挡雨的雨伞吗?知识我们已经习惯了雨伞底下的包容、关怀、体谅和付出,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不自觉间忽略了那雨伞的存在。

  在阳光普照,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走在成长路上的你,可曾忽然想起那把为你遮挡风雨和抵御任何恶劣天气的雨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