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亲情的温暖_600字

亲情的温暖_6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慈母手中线,油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孟郊

  一直很喜欢这首《游子吟》,可能是这字里行间包含着的浓浓的亲情感动了我,随着阅历的增长,我似乎更加读懂了父母对我的爱是何等的举重若轻。

  “天冷了,衣服要多穿一件。”“不吃早餐怎么行?”“要早点回来。”虽只是三两句看似简短的话语,但这其间足以体现出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这种爱不像做文章,刻意用生动的语言去修饰;更不同于画画,热衷于把五彩缤纷的背景作陪衬。这种爱――有的只是自然和朴素,是发自内心的或是出于本能的一种平凡而伟大的爱。

  曾经读过朱自清的一篇散文《背影》,作者对于他父亲的背影作了深刻的描写以及他的一些感触,赞颂了深沉而情真意切的父爱。然而,有人说父爱难以理解,令人捉摸不透。母爱则恰恰相反,她像是一团巨大的火焰,能带给孩子最大的温暖。我看这种说法过于绝对了点,应该说父爱和母爱都是平等的,因为天底下没有那一对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

  大家是否听说过岳飞的故事呢?他对父母极为孝顺,家里没有请侍女,完全由他亲自侍侯父母。想想,是谁把你养育成人?你现在拥有的一切又是谁给你的?答案很明确,是你的父母。狄更斯说:“世上能为别人减轻负担的人都不是庸庸碌碌的人。”有谁愿意做一个庸庸碌碌的人呢?更何况是你的父母,我们难道连帮他们排忧解难,分担家务的小事都做不了吗?

  史上如此感人事迹举不胜举。为什么父母带来的温暖会催人泪下呢?因为――亲情无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