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浮萍人生_650字

浮萍人生_65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浮萍,毫不起眼的绿色植物,没有烟花的绚丽,没有花儿的芬芳。但是,绝大多数的人的人生,就像浮萍一样,随风而飘,随风而定,有着不受羁绊的人生,不为钱而困,不为情所累。总是那么淡淡的,像一杯没有味道的白开水,给人以纯净的感觉。有不少的人喜欢这种感觉,平凡而不庸俗,但我不喜欢这样的人生,我也不喜欢浮萍的随遇而安。这样的人生是怎么样的,我不知道。

  十五岁的我,喜欢它的性格,总是不希望被束缚,被羁绊。于是我终日晃来晃去,那颗爱流浪的心也一刻没有停过。我喜欢这种感觉,这种拥有自由的感觉。这样的我不会为明天而发愁,不必每天要考虑多少分,才能考上好的学校。在别人的眼里,我是那么的快乐,但是不久我就害怕起来了,我该停止漂流的生活了吗?

  十六岁的我,是一个已经定下心来读书的人了。我拥有无比好的耐心,考试的失利并不会动摇我那颗进取的心。我不断的努力,想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但所有的一切并没有那么顺利——我与老师发生了严重冲突,我被退学了。我那颗定下来的心又开始动摇,我的选择是否错了呢?

  十七岁的我,是一名自学成材的人。别人用世俗的眼光来打量我,我会骄傲的告诉他们,我用一年的时间学完了3年的课程。那来自世俗的眼光变成了敬佩。

  后来的我,成为了一名律师。法庭上的我,用我所学的知识挡住了那即将宣布的不公平的判决。我的才华让正义拨开了“邪恶”的云雾,重见了天日。某一天,我早晨醒来,忽然想起那次不公平的退学,我感到浮躁不安,但是我又想了一下,若不是那样,我哪有我的今天啊!

  人生本不应如浮萍,寡淡无味,而应该像松柏,将根深深扎进某个地方,那样的人生才是人生。若像浮萍,岂不肤浅而幼稚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