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王奶奶_800字

王奶奶_8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们学校的旁边,座落着一间具有闽南风格的古宅,里面独住着一位古稀老人。她就是爱国侨眷王燕燕,大家都亲切的叫她“王奶奶”。王奶奶今年70多岁,中等个儿,不胖不瘦,穿着朴素大方,嘴角、眉梢常带着笑意,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奶奶。

  王奶奶是一个教师,亲人大多在海外,儿子在美国。王奶奶辛辛苦苦干了一辈子,退休后,儿子让她到国外去享享清福。可她还是愿意留在家乡,为侨属、侨眷牵线搭桥,为他们解决困难。也更好地为侨乡服务。她担心如果自己去了美国,亲人就不需要回来,就看不见家乡的新变化了,也就不能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王奶奶虽然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还是一如既往地热心家乡的教育事业,尽其所能,利用海外关系,动员海外侨胞引资建设,捐资助学。在鲤城区升文小学,同学们能在新建的教学楼里学习,每一天都能学到许许多多的知识。可你们知道吗,这新建的教学楼就是王奶奶牵线搭桥,动员庄容容老人用35万元资助学校修建的。刚刚成立的区实验小学校友资金会,也是王奶奶召集海内外侨属、侨眷捐款,还动员她们修路,建桥,为家乡的建设出力。

  生活中的王奶奶对自己确实很“吝啬”,生活简单朴素,可助人为乐却又特别大方。她在电视里看到贫困学生想读书又读不起时,常常是眼泪满面,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当她把自己微薄的积蓄赞助十几个贫困学生时,她心情才平静一些,脸上也现了宽慰的笑容,王奶奶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赢得了人们对她的尊敬和爱戴。

  虽说王奶奶已经70多岁,但她每天早晨4点多钟就起来打扫通往学校街道,她说要给我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放学后,每当我们遇到困难,她就会帮助我们。每当我们做了错事,她就会教育我们。有的同学还在王奶奶家住宿、吃饭。她是多么关心我们的成长,给了我们多少的温暖,每当我们想起王奶奶的时候,心里就有一阵阵的暖意。她慈祥的面孔,菩萨的心肠,一件件助人为乐,热爱家乡的平凡小事,说也说不尽。虽然那只是一个个小小的举动,但这一个个小小的举动为我们侨乡的变化做出了贡献。也表现出王奶奶的高尚品格,体现出她做人的原则。让我们大家都来学习王奶奶这种热爱侨乡的精神,共同来营造一个更文明、更环保的新家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