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2010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和你在一起

2010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和你在一起

2009-11-16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和你在一起

  如果有机会能与你倾心交谈,我愿用心表述:愿永远与你为伴!

  清风,海浪,万里天空

  失意,郁闷时,无处倾诉,你逢时来到,与我交谈:同样是忧愁,古人却在此基础上大笔自挥,涌下千古绝句:“杨柳岸,晓风残月”使杨柳永心中的忧与愁淋漓尽致的倾洒,却又在无毅间勾画一份残缺的完美;同样是受挫,古人却也可笔锋一转,尽显不灭雄心:“长分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心中的豪情;同样是竞争,古人却能面对古稀之躯感慨:“日月之后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曹操又拥有何抱负!

  和你在一起,我俑诗,体味其中的睿智。

  思念,心愿,千万心声

  无论何时,与你在一起,体验便会如潮水涌来。你告诉我面对思念,李清照吟出了:“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是何等的让人心生忧意;你告诉我,面对壮志难酬,辛弃疾吟出了:“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是何等深长的扳图之心;你告诉我,面对有情人天各一方,无法永守,苏轼吟出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何等的美好祝愿!你还告诉我面对思乡念家的边军壮士,范仲淹吟出了:“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是何等的奉献精神与伟大毅力!

  智慧,博学,严守纪律

  当我开始学会深思时,你向我讲述起屹立与中国古史的伟人事迹。我开始悟出诗圣杜甫笔下那位:“三顾濒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出使未捷身必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英雄-------诸葛亮的生平。她“未出草庐便能三分天下”。感刘备殊礼相待与他共扶汗室基业。一把羽扇,一件道袍,截得东风,大烧赤壁,尽显他过人智慧;为劝孙权连合刘备共同抗曹,只身入吴舌战群儒,使他的满腹博学得以发挥;马稷失职,丢失街亭,虽是昔日部将,他仍是含泪举刀,取其首级,留下了“挥泪斩马稷”的千古佳话,使他的“严于律己,赏罚分明”为世人所称颂。

  和你在一起,我读史,体味其中的万古佳话与千年古训。

  初次与你接触,我便喜欢上了你,你的大气,你的磅礴,你的清爽,你的婉约,包括你的衰怨情愁,你的壮志凌云!如果让我选择,我会好不犹豫的决定:书,我愿用一生时间伴陪你,永远和你在一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