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五月_1200字

五月_12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春寒料峭,刚刚雪融冰释。人们还未来得及欣赏才抽的小芽、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灾难便再一次莅临了神州大地。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罕见的八级地震。顷刻间,有了一场惨绝人寰的悲剧。

  短短的几分钟内,无数的生命瞬间枯萎凋谢,无数的高楼大厦轰然毁于一旦,无数的家庭被迫家破人亡,无数的美好都化作了一堆废墟、一把尘土、一声叹息。昔日生机勃勃的家园就这样变成了死气沉沉的荒芜。面对着残垣断壁,人们哭泣着,哀叹着,但人们并没有消沉。不,人们在这万分危机的关头,在这性命攸关的重大时刻,发挥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小小的汶川,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大的灾难,聚集着全国人民的爱。大灾见大爱,爱在汶川汇成了汪洋大海。人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地震。

  这是我们的总理。他不顾自身安危,于第一时间抵达汶川并始终与人民待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他总是心怀人民,想人民所想,及人民所及。为了人民,他身为泱泱大国的总理竟几度落泪;为了人民,他无视手上的痛楚,鲜血直流;为了人民,他许下了铿锵有力的诺言。他的形象我们将永难忘怀。

  这是我们的战士。他们身先士卒、奋不顾身,再大的困难他们也会咬牙克服。他们可以为了人民徒步走几十公里,他们可以为了人民连续战斗几天几夜,他们可以为了人民而明知危险仍坚定地从几千米的高空降落。他们将是人民心中永远的丰碑。

  这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他们临危不惧,拎着个要想奔走在颤动的大地上。殊不知,他们中有的人的执勤还被埋藏在地下,但他们面对病人时仍然镇定自若。我在想,是什么力量让他们抑制住了心中的悲痛?是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啊!他们清楚地知道:救人是他们的责任。

  这是我们的母亲。在重灾区现场,救护人员在紧张地施救着。这次,他们挖到了一位早已死去的女人。但她死时姿态很与众不同,腰弯着,双手好似在保护着什么。后来,人们在她身下发现了一个包裹得很好的婴儿,由于女人的保护,他安然无恙。与此同时,一个手机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屏幕上有一行小字: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这是我们的同学。他们不再嘻嘻哈哈了,脸上被一层哀伤笼罩着,眼中流露的是说不出的同情与痛心。他们仿佛能感觉到自己的同龄的生命的流逝。于是,他们纷纷解囊相助。只想为此国殇尽点绵薄之力,能为重建工作添一块砖,加一片瓦,他们便心满意足了。

  一幅幅充斥着鲜血的画面,一个个凝结着泪水的文字。大地在为谁而哭泣,江河在为谁而呜咽。在这样的灾难面前,人们都心在抽搐着;在这样的灾难面前,人们都心在靠近着。地震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渡难关。房屋塌了,可以重盖;家园毁了,可以重建。驱散悲惨的阴云,让爱的光辉照亮我们的心田吧。

  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奔向美好的明天。让灾难开出美丽的花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