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秋叶_550字

秋叶_55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古人云:“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爸爸说那叫“一叶知秋”。于是,我打算从叶子中去观察秋的世界。

  来到我家大院,只见满树是色彩斑斓的秋叶,秋风一吹,树叶纷纷飘落,象鸡毛一样,慢慢地,左一摆右一摆地荡到地上,地上的黄叶在秋风吹动下打着旋儿,发出沙沙的声音,动听极了。

  我精挑细选了十几片叶子,拿回家仔细欣赏。有的叶子还是绿的,但不象春天那种嫩绿,而是那种成熟的、深深的绿,这种绿在画家的调色板上是调不出来的;有的叶子绿中泛着黄,那种黄,好象是画家在一块绿色的画布上点上去的,但比画家点上去的更自然,更美丽,我闻了闻,还有一种特别自然的香味;有的叶子一多半已经黄了,但还带着点绿意,叶尖和叶边是黄的,叶根是绿的,叶边是锯齿形的,再加上叶脉凸显出来,整片叶子象孔雀的羽毛一样,美丽极了;有的叶子已经全黄了,它软软的,像手帕一样;有的黄叶上,还有一些枯黄色的斑点,像是老人脸上的皱纹;有的黄叶上还泛着微红;有的叶子是全红的,像香山的红叶一样……

  观察着叶子,我不由想起爸爸说的话“一片叶子就是一个世界”。是啊,这还真是一个美丽多彩的世界。再想起夏天我在树下嬉戏,它给我们遮挡阳光,带来阴凉,现在却渐渐失去了往常的活力,我想人也如此,都有衰老的一天,但还是要努力地把一生贡献给社会,让人们从你的生命中得到快乐。

  我要把叶子收藏在书里,把秋天收藏在叶子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