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窗上龙舌兰_550字

窗上龙舌兰_55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父亲去异地工作后,便一直没有照顾家里的花。叮嘱我要浇水,竟疏懒得一次也没浇水施肥。

  正月十五那天,街上很热闹,于是倚在窗前看人来人往。这才看见那株龙舌兰,已然是颓废的不行了。盘虬的叶片焦黄,耷拉着,像只搁浅的蛟龙,没一点生气。于是嚷嚷着要拯救家里的花,赶忙去舀一瓢水来。

  你想得到,我怎么能坚持呢?大概就是所谓的三分钟热度吧,后来硬是再也没浇它过。就任凭它自生自灭,在烈日暴雨下承受大自然的所有摧残。

  后来啊,就到了六月了。我的天,半年啊,就一直没去嘘寒问暖。父亲也偶尔会说我,但都当耳边风,吹过就吹过了。

  今天是端午节,楼下传来了卖粽子的声音。我于是跑到窗前去招呼,叫他等等,我要下去买粽子。走到窗前,我并无意识地看了眼那盆龙舌兰。我看见了什么?

  那只陶瓷的花盆,竟生生给挤破了,露出强健的球根,凌然不可侵犯的样子。而在它的上面,却是一大片没有空隙的碧绿色,长得很盛。

  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啊,仿佛一只伸出囚笼要拧开一切的手,追求着自由与光明。它昭示着生命的蓬勃与旺盛,将永远屹立不倒!

  我有些羞愧,是的,我,连一盆龙舌兰也不如。

  又想起文怀沙老人的演讲——战斗!路漫漫其俢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这仿佛也是龙舌兰的独白。

  ……

  龙舌兰不代表绚丽,但我相信,他一定能开出那朵花,那朵象征着涅磐与牺牲并存的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