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个人走_1000字

一个人走_10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空荡的车厢,摇曳的晨光,映着城市繁华的假象。这是我最喜欢的画面吧!车厢里只有我一个人――不,确切地说,是只有我一个乘客,朋友们都失约了。这样也好,可以让我一个人安静的思考。

  把头靠在椅背上,思绪不定。

  昨天下午,我们这些报名参加小歌手比赛的选手被叫到政教处进行第一轮筛选,我一直对自己是信心满满的。或许这是每一个初出茅庐的人都拥有的心境吧!然而,事实总与想法相悖,我被无情地淘汰掉了。当关上那扇吱呀吱呀的大门时,泪珠从我的脸颊滑过。

  很可笑吧?我问自己,翻过身子去。车上又上来几个乘客。车上散漫着乘客带上来的新鲜空气。

  这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冬日早晨。我调侃道。

  从小,就是一个老师喜欢的学生。因为成绩的优异,什么好事都是优先。选举参加学校比赛的人,老师想都不想就定下是我,我也总是不负老师期望,捧回大大小小的奖状来;代表学校参加市演讲比赛的,也是我;选少年智力开发报的小记者,还是我;就连参加小歌手比赛没有获奖,音乐老师还急忙赶过来给哭泣的我一张“最佳伴奏奖”……一直是一帆风顺,一直的平步青云。让我觉得一切都变的那么理所当然。但一切的一切,在失败面前是如此不堪一击!在初中的殿堂里,我开始变得局促不安,手脚无措,不知自己的梦想在何方。

  车靠站,清晨起来赶往学校的同胞们一窝蜂似的拥上来。刚刚还空空的车厢霎时间变得拥挤不堪。没有座位的人随着车身摇摆不定。我看着身旁个子高高的女生她那迷茫的目光。我又扭头看窗外,风景依然。

  是的,依然,成绩虽还是班里第一,也还是班长,但明显的在学校里开始默默无闻。在学生会一直是个小角色,所有的一切我只有聆听的份儿;参加市演讲比赛,没有人来选,因为早有合适的人选,我是不可能有机会的;学校里的大型活动,我从来没有真正的参加过,而像在小学里,每次升旗等活动好多次都是我主持。现在在这个校园里,我像一粒微砂,没有人来呵护,在北风漫天的沙漠中,被无情地吹散。我从没想过,有天我会这样渺小。

  乘票员阿姨踱到我面前,说:“车票,一元。”我机械般把钱递给她,看她的背影消失在重重叠叠的人影中。

  在人生路上少了一些搀扶的人,是否就会这样孤单?我有朋友,可是我们都无法掌舵。小船在抛锚的时候总会想起那温暖的港湾。这时,我突然想起了SHE的新歌《不想长大》。或许,我也是不想长大,不想远离那温暖的港湾。可是,我了解,所有美好的回忆连同我身边的人,再怎么亲密,都始终是我生命里的过客,真正的路,还是要我自己一个人走,哪怕过程很孤独,很无助。

  到站了。我被人流拥下车,看着前方若隐若现的风景,我对自己说:今后的路要一个人走。

  坚定的语气,我擦掉眼角一滴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