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喝茶

喝茶

2009-11-16 来源:本站原创

  “喝茶”顾名思义,就是泡一壶茶,坐着干喝呗!可是,广东人喝茶的花样真不是十根手指数得来的。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起个大早,上街心公园跑几圈。然后直奔金华茶楼,选个望景的好地方坐下。服务员小姐经过询问后,为你端上一杯热乎乎的龙井茶,再配上几碟精致的糕点,一下子会使你的食欲猛增、开怀大吃,让你的胃变成“无底洞”。如果还不够饱,再上碗香喷喷的鸡蛋粥或令人垂涎欲滴的皮蛋粥、金黄的炸春卷……这便是家乡的早茶。晚上,拉上几个知心朋友去逛逛金华广场、百货商场……然后,拎着大包小包的货品去茶楼吃上一顿。一进门,各种香味扑鼻而来。找个好位置坐下后,取来菜单点菜。不要大鱼大肉,点上几盘清淡的、丰富而美味的菜。如:一盘清蒸龙虾,一锅砂锅炖鱼,一碟清淡的菜花,补身体的鸡汤,就能让你撑破肚皮。吃完饭后,就来一壶龙井茶,一碟飞饼,几个别致的小蛋糕,和朋友边吃边聊,多惬意呀!这就是家乡的晚茶。

  家乡的早晚茶很有特色,但是,品茶也很讲究哟!

  茶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矿物质,经常喝茶不仅可以提提神,还可以防病护抗癌,品茶更能陶冶人的性格。品茶是要细心地品味,不能着急,得让舌头慢慢去感觉,才能把茶的那种纯、甘、香的味道品出来。当你小吸一口龙井茶,用舌尖去慢慢品位着所说的那种纯、甘、香。顿时,你会感觉到龙井茶那种香纯、清爽,它让人回味无穷,仿佛置身于仙境般,便情不自禁地发出了“啧啧”声。过了好长时间,那余香还留在口腔里呢!

  是什么原因使广东人如此爱喝茶呢?我想应该是广东的天气比较热,如果吃辣的东西会很容易上火。于是,只能吃些清淡的东西。而喝茶不仅降火,而且还可以帮助消化呢!真是一举两得!

  亲爱的伙伴们,听了我的介绍,可能会让你对“喝茶”有了新的了解吧!那就赶紧来品尝一下提神的龙井茶吧!

  重庆市十八中学初一 苏蓝依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