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品茶

品茶

2009-11-16 来源:本站原创

  晚饭过后,爸爸又像往常那样拿出一盒茶叶,抓上一点儿放在杯子里,倒入开水,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就泡好了。等了一会儿,爸爸便端着茶有滋有味地喝起来,还不住地说:“好茶,好茶啊!”于是,我也想喝茶。

  我学着爸爸的样儿,抓上那么一小撮,又小心地倒进开水。马上杯子里的茶叶便上下翻滚,慢慢地舒展开了,好像一个熟睡的小宝宝在睁开惺忪睡眼,似乎在说:“我醒来了!”它们在水面上漂浮,另一些静静地沉到了杯底,水变成了清绿色。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咦!这茶味怎么淡淡的,一点儿香味也没有哇?”我疑惑了,爸爸笑了笑:“快了,快了,马上就有味了,”我咂咂地品尝着,还是没有什么味儿。我失望地敲着杯底,茶叶翻了个身。茶的颜色逐渐变成了深褐色,我呷了一口,茶香上来了,但也不像爸爸说的那样回味无穷呀!

  爸爸夺过杯子说:“你还挺快,我来替你加劲。”爸爸又倒满了水。“这茶呀,喝到一半时,香味才完全从茶叶中散发出来,略带苦涩,所以加点水,调调味儿。”“哦!”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从爸爸手中接过杯子,闻了闻,好香啊!我又喝了一口。那股清香,荡漾在鼻子边,回旋在舌头上,充盈在口腔里,残留在双唇间,渗入了我的五脏六腑,浑身舒畅极了!

  品茶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世界上有很多事都像品茶这样,它需要我们一步步地来,需要等待时机,哪能一下子就成功呢?

  竹溪县实验小学六年级 刘万斌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