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秋日也美丽

秋日也美丽

2009-11-16 来源:本站原创

  秋,自古就是悲凉与凄清的代名词。秋风扫落叶的冷酷荡涤了层林尽染的秋蕴,于是,秋的美丽也渐被人丢弃,但在秋日下,你可曾感悟秋天的美丽?

  在我眼中,秋一直是一个很诗意的季节。秋天枫叶素红,林枫飒爽。秋天的落叶像一个个历史的记忆,镌刻着春的朝气,夏的热情,去迎接那素裹的冬日。但正是这种美丽,成就了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感慨。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也许是南唐后主李煜的《虞美人》带给了大家太多的悉绪,使人不禁想到秋天,但又有谁能够否认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美丽呢?

  有人说,秋是一个生命渐渐死去的过程,就好比“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意境,即使再美也不过是昙花一现。

  我承认,秋天是在夏春之后,人们迎接冬天草木萧疏的前兆。但正是因为这一点,使得秋天的凄楚之美更加动人,更加美丽。它是在为春的绽放而蓄积动力!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道出了金色铺满大地,那种丰收的喜悦。这难道不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吗?“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却是体现出秋天的些许哀怨,但在这愁绪下,你是否能感受到秋天那特有的气息呢?这不是秋天的美丽吗?

  代表秋天的枫树美,并不是一定就是愁绪,也许它会像“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静梧桐深院锁清秋”一样伏上心头,但只要你细细地去体味“月如钩”那般意境,也许正是一种美丽。

  就像陶渊明所说:“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一样,我想我喜欢秋天,喜欢秋天落叶的素红,喜欢金色铺满大地,喜欢秋日的那份淡雅与闲适于,喜欢那经历春夏后成功的喜悦。

  秋日也美丽!

  黑龙江省同江市第三中学初中三年级 金格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