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有一棵树倒了_750字

有一棵树倒了_75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在路上,看见有一棵枫树倒了,不,应该是比倒了还要惨烈。满地的残枝败叶,树干已不知去向,只留下一桩树墩,上面的年轮已经被雨水和泥弄得模糊不清。

  突然,从我前面驶过一辆摩托车,车轮碾过树枝,地上的残枝败叶似乎都颤动了一下,好像车轮压疼了它。我拾起一片树叶,这片树叶因为被树枝托着,因此没有沾上泥垢。我仔细地欣赏这片树叶,嫩嫩的,绿绿的,绿的透明,上面的叶脉很清楚,仿佛一片薄薄的翡翠,并散发出它本质的香味。

  曾经多少次,我的朋友在这茂盛的树叶底下,等我一起去打羽毛球;曾经多少次,我的朋友在这巨大的“遮阳伞”下,等着我一起去游泳;曾经多少次,我的朋友在这“绿巨人”的笼罩下,等着我一起去上补习班。曾经多少次,我在这“绿伞”的保护下,躲过被雨淋湿的危险;曾经多少次,我在“绿伞”的庇护下,才不至于被太阳晒得中暑。曾经多少次,我和同学在大树下说“再见”;曾经多少次,我和同学在这大树下说“你好”。曾经多少次,我提着书包,倚坐在树下,凉风习习,树叶也刷刷地响起;曾经多少次,我吃着冰棍,背靠着树干,津津有味地看着书;曾经多少次,我静静地坐在树下,聆听树上的鸟儿的歌唱;曾经多少次,我搬着小桌子和小椅子,招呼几个伙伴一同在树下做作业……

  如今树倒了,我的童年的梦也碎了。那翠绿的大树,是那条巷子里唯一的一颗大树。夏天,它枝繁叶茂,像一把巨大的遮阳伞,为大部分居民和行人提供了大面积的阴凉;秋天,金灿灿的树叶像翻飞的金蝴蝶,我和朋友们捡树叶来拼图形,欢声笑语陪伴着我们,大树又“哗哗”下起一阵“叶雨”;冬天,大树的叶子全掉光了,光秃秃的,我们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我怀念那棵树,怀念那巨大的绿冠、树上的鸟鸣、翠绿的树叶,还有那阴凉的树荫。

  可是,

  这一切,都成了泡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