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邱少云真棒!_900字

邱少云真棒!_9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转眼间我已经6年级了……学过了《我的战友邱少云》这篇惊天动地的文章后,我深深受了感动……邱少云叔叔为了整个班、整个集体、整个军队而被敌人的燃烧弹活活烧死!他是我们祖国的骄傲、自豪……但我有时也觉得邱少云叔叔真傻……

  第一:当时,他完全可以自救,只要自己在草丛中打几个滚就可以把火扑灭……

  第二:当时他也可以呼救,只要喊几声。我、一些战友就会奋不顾身去救邱少云。

  第三:他还可以把烧着的棉衣脱掉,这样也是他自救的一种方法。

  以上三点都可以使邱少云叔叔获救……可是为什么呢?他为什么不从火里跳出来呢?难道他是石头人吗?不是!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一个凡人!他必须有多么坚强的意志才能忍受住烈火的煎熬、忍受这锥心的疼痛……

  邱少云那不怕烈火焚烧、英勇顽强守纪律的优良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看今朝,为什么祖国美如画?是英雄的业绩开红花;为什么大地春常在?是英雄的鲜血灌浇了她……

  与邱少云叔叔相比,我感到惭愧不堪……有一次我因为周末感冒了星期一还有点点咳嗽,把药带到学校去了。上体育课时,我听了大人的话给周老师请了病假……结果那次是重要的一节课我上掉了……同学们回来都对我说:“好哇!张添羽你居然不去!周老师把我们折磨惨了!”当时我还不已为然,笑着说:“还好我没去哈哈!”

  到现在,我学了这篇文章之后,我不得不为当时的行为所感到耻辱!我只是一点点感冒,不!是一点点咳嗽,跟上体育课完全沾不上边!我为什么不去上课……邱少云叔叔火烧都不怕……而我呢?因为一点咳嗽就耽搁了重要的一节体育课我实在感到内疚、无地自容……

  《我的战友邱少云》这篇文章、邱少云叔叔的优良品质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谨慎把握着生活的小船……使我时刻提醒自己克服一切困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