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水滴和飞蛾_500字

水滴和飞蛾_5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一)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坐在墙角边的我,竟发现一些顽皮的水滴穿过墙壁,渗进内墙,而且并没有停止步伐,顺着墙壁的裂缝滴落下来,似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展现在我眼前。我的脑海突然萌发了想留住他们的想法,于是我动用了垫板、直尺,甚至用香巾纸,但它们并没有理睬我,仍顺势流下,仅留条条模糊的水痕供人遐思。

  试图改变水滴的路线,试图留住它们,这是多么幼稚的想法,水是顽固的,顽固地走自己的路,不由他人摆布自己的命运,这让我想到人。“人不可以改变命运,但可以改变对命运的看法”,就是面对恶劣的环境,始终以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心态牢牢地把握自己的命运。

  (二)

  墙角风景无限。送走了小水滴,一只飞蛾又闯入我的视线,它在卖力地摆动着触角。我纳闷,墙角又没有美味佳肴,为什么它如此恋恋不舍?是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我目不转睛地注视它的一举一动。过了一会儿,它往窗外飞去,但碰到铁栅栏,它倏地缩回了身子,但它并没有放弃,再一试,终于成功地飞出了窗户,逃离了我的视野,去寻找伙伴,寻找梦想。它没有给我确切的答案,但我明白,它将更完美地展示自己,展示自己更亮丽的那一面风景。

  我坐着,深深地吸了口气,一方面不再担忧那只小飞蛾,同时,我也意识到,一个小小的生命都能释放这样的能量,何况我们人类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