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月亮的正面和反面_650字

月亮的正面和反面_65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农历八月十五——

  夜幕降临了。太阳渐渐在山的那边隐去,谁也不知道它要去哪。不知何时,月亮已经升上来了,只是上面没开灯,看见的是一个若隐若现好像影子的月亮。过了好久,月亮终于亮起来了。地上有好多晒月亮的人。他们说月亮是有眉毛有眼睛有鼻子有嘴的,还说这会儿她正慈祥地咧着嘴朝他们笑,但是我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这只不过是个月亮而已!上面一定很冷的,虽然今天是八月十五,虽然今晚的月亮好大,好圆。

  真的,月亮的反面是很黑的。只有广寒宫里有点淡淡的光,不是白光,好像是冰雪晶莹而放出的冷光。想想看,其实嫦娥,真的挺可怜的。自己一个人生活在广寒宫里,没有阳光,没有快乐,只有孤独和寂寞。还有,还有广寒宫的冰冷。现在,她坐在凳子上不知道在想什么。中秋本是团圆之日,她又与谁团圆呢?她肯定在想她们家的后羿,那个射死了九个太阳的后羿。如果她没有吃仙药升天的话,估计她和后羿两口子入土的时候应该儿孙满堂了吧。虽然她做了神仙,死不了了,但是却永远都要在这里葬送自己,又有什么意思呢!

  嫦娥?她后悔了吗?后悔吃了仙药做了神仙来到广寒宫了吗?后悔又有什么用!一切早已晚了!仙药她吃了,后羿他死了,时间它走了!留下的,只有一个孤独的女人守着一座冰冷的房子。

  嫦娥,她抛弃了幸福。于是幸福头也不回地走了,于是她头也不回地来到了广寒宫。再后来,她想回头了——已经晚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觉得其它地方的草更绿的时候,就像嫦娥认为成仙才会幸福。但是幸福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她没有把握。而我们,或许也有,也将会有,她的痛苦。

  月亮的正面,依旧明,依旧亮。

  月亮的反面,也依旧黑,依旧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