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2010年高考作文最新热点素材——侯耀华代言广告(4)

2010年高考作文最新热点素材——侯耀华代言广告(4)

2009-11-16 11:09:07

  【相关链接】

  2009年辽宁高考作文

  材料:3.1网上论坛,关于明星代言广告,争论很多:

  甲:47%的人相信明星代言,认为可以帮助认识产品,有助于销售;

  乙:91%的人认为明星代言有问题,比如“三鹿”奶粉,责任就在代言人;

  丙:有的明星并不知情,是经纪人代理或朋友介绍才代言的;

  丁:明星代言相当于证言,他们挣几十万上百万的广告费,应当负责人;

  戊:政府监管不严,舆论、监察部门也有失察;人家好莱坞影星代言就有被罚百万美元的;

  ——针对以上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文体不限(除诗歌外),写一篇800字以上的文章。

  导写:

  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来构思:(1)从法律的角度,加大对虚假广告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快立法工作,出台相应的企业代言法或细化广告法的相关条款,明确代言人的相关责任和处罚条例。(2)从消费者的角度,要注意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要对明星的宣传盲信、盲从。(3)从哲学的角度,分析这种现象的原因及作用。(4)从明星的角度,又可从几个不同的角度来构思。①对明星代言从正反两个方面进行辩证分析②明星自身应珍惜自己的号召力,不可滥用③企业、明星、国家都应当肩负起社会责任。

  参考题目:(1)坚守道德底线(2)为自己埋单(3)心中一杆秤(4)用真诚扮靓世界(5)与责任同行(6)诚信造就辉煌(7)利益与责任(8)“明星”,须珍惜号召力(9)珍惜信誉(10)名人,“明”人?(11)达亦要善其身(12)佳与假

  【素材超市】

  1.在美国,形象代言人广告必须“证言广告”和“明示担保”,意思就是明星们必须是其所代言产品的直接受益者和使用者,否则就会被重罚。在日本,如果明星代言的产品属于伪劣产品,代言人可能会因此受到巨大影响,本人会向社会公开道歉,会长时间得不到任何工作。在欧洲,代言产品受到严格规定的限制,如果代言了虚假广告,代言人身败名裂不说,还可能会遭受牢狱之灾。法国一位电视主持人吉尔贝曾经因做虚假广告而锒铛入狱,罪名是夸大产品的功效。

  2.法律专家认为,虚假广告之所以屡禁不止,与代言人的不实代言有着密切关系。目前,社会名人、明星为企业产品代言的现象很普遍,而现行广告法并没有明确代言人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他们建议,有关部门应加大对虚假广告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快立法工作,出台相应的企业代言法或细化广告法的相关条款,明确代言人的相关责任和处罚条例。此外,还应建立代言诚信档案,对代言不实者应取消其代言资格。

  3.央视“3·15”晚会以郭德纲代言某药品做反面典型报道,称该药品有虚假广告之嫌。工商部门开始立案调查该产品,并勒令下架。而在2005年3月1日,因使用SK-II化妆品后脸上出现瘙痒、灼痛的南昌消费者吕萍,以涉嫌虚假广告和有产品质量问题为由,将SK-II销售商、进口商和广告代言人刘嘉玲等告上法庭,却因无法证明SK-II产品质量存在缺陷而败诉。同年9月30日,她向南昌市中院提出了重审申诉,同时把刘嘉玲和莫文蔚这两位代言明星告上法庭,成为国内“SK-II违禁门”状告明星第一案。

  4.不少中国粉丝把对自己心仪明星的追捧扩及所有领域,包括商品消费。据说,许多购买了“藏秘排油”的消费者,就是因为看了郭德纲的广告,才下决心掏钱的。许多力图推出新产品的中国厂商,恰恰是看准了追星族的狂热,才肯大笔洒钱,聘请明星代言。在国际标准日趋一体化的今天,中国的消费者也要注意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要盲信、盲从。

  5.名人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其社会影响力是通过在某个领域为社会作出特殊贡献而获得的,公众信任他们的言行,正是因为他们曾为社会作过贡献。如果名人以此为资本不惜牺牲公众利益牟取私利,显然是对公众信任的蔑视和践踏,公众不仅有权收回对他的信任,让他名声扫地,而且有权追讨他借公众信任对公众利益造成的损害。在这一点上,法律应成为公众的坚强后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