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2010年高考作文最新热点素材分享(2)

2010年高考作文最新热点素材分享(2)

2009-11-16 10:47:24

  6、积极预防甲流蔓延

  国务院28日召开常务会议,专门对防控甲流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了新的部署,并指出,今后一段时期,疫情还将继续发展,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以北京为例,这几天每天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都在200例以上,这还没有包括大量的尚未确诊的甲流患者。北京市卫生局28日通报,在北京大兴高校军训基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新生中发生了一起群体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事件,目前已经造成一名新生死亡、部分新生被感染。

  北航新生军训基地发生流感疫情后,卫生、教育等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面部署防控工作,目前军训基地秩序井然,师生情绪平稳。钟南山告诉记者,要做好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减少大型聚集活动,教室要注意通风,学生要勤洗手等。随着疫情发展,这几天,全国各大医院前来就诊的流感患者也明显增加。北京儿童医院28日仅三个半小时内就挂号1700多个。医生介绍,甲流病菌在空气中通过飞沫传播,甲流症状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症状相似,绝大部分可以自愈。

  现在我国的甲型H1N1流感已经从输入型病例为主转入本土感染病例为主,并且开始呈高发状态。针对疫情的这种新的特点,我国的防控策略也做出相应调整。各医疗单位也采取了具体措施积极应对。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我国的防控体制一直在发挥作用。

  国务院常务会议在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时强调,依法、科学、有序是当前防控工作的原则。医疗专家提醒,甲型H1N1流感的绝大多数患者都可以自愈,公众没有必要惊恐,加强日常防范才是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关键。

  7、只想为百姓做点事

  什么样的干部受百姓欢迎,怎样做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今年2月4日,当邯郸市丛台区委原常委、组织部长王彦生去世时,人们从他身上悟到很多。2005年王彦生被确诊患脑部动脉瘤,他不仅没有离开工作岗位,反而以超常的毅力与病魔抗争到最后一刻,年仅49岁。王彦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楷模。作为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他更多的时候是默默无闻地低调工作,甘做人梯。尽管王彦生已经离去了,但他的事迹却被人们广泛传颂。

  在王彦生同志追悼会上,数千干部、群众在凛冽寒风中自发为他送行。在同事和百姓的眼中,王彦生是好人,更是好官。1996年,邯郸市涉县西达镇后匡门村遭遇特大洪水。危急关头,王彦生主动请命来到后匡门村。抢运伤员、安置群众、协调搬运救灾物资,王彦生每天和村民在泥水里奋战,成了受灾群众的主心骨。

  在老乡眼里,王彦生没架子,把群众当亲人。一直到去世前,王彦生每年定期看望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有20多人。而在同事眼里,王彦生更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热爱学习,经过组织部门考察选拔干部,一大批德才兼备又有实际业绩的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

  淡泊名利、甘当人梯,王彦生为党的事业培养一批批优秀干部,自己却主动放弃被提拔机会。2005年7月,王彦生确诊患脑部动脉瘤,医生告诫须静养,但直到去世前的一千多个日夜,他每天日程依然安排满满。王彦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长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甘做人梯、淡泊名利、用自己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8、结合基层实际注重科学发展

  当前,第三批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正在村镇、街区、学校和医院等基层进行。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既是活动的主要参加者,又是本单位活动的组织者,起着重要的带头作用。

  三年前,黎锦林是湖北省通城县宝塔村第一个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如今他是宝塔村的党支部书记,同时他还是宝塔砂布厂厂长、上海一家大型公司的负责人。当年宝塔砂布厂在黎锦林接手后的第一年产值就冲过了1亿元,2008年度更达到了3亿元,现在宝塔砂布厂不仅打开了国内市场,更把生意做到了中东、印度和南美洲。在抓好企业经营的同时,黎锦林还在全村大力推进党务公开、村务公开,建立党员活动室。三年来宝塔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村级党组织十面红旗等荣誉称号。湖北省组织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说:“黎锦林不光自己做得好,他还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了更多的人,引领大家一起关注农村,把知识献给农村。”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全国各地还涌现了许多像黎锦林这样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带动基层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新典型。他们努力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得到了群众的拥护,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带来的实惠。

  9、人权保障的中国模式

  金融危机给人们带来什么?财产缩水、就业困难、挫败感和失落。对于世界最贫困人群来说,金融危机意味挨饿和死亡。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指出:经济危机不仅是发展危机,而且是人权危机。在这一大背景下,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与11月2日到3日举行。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是世界各国中唯一在人权行动计划中明确规定,应对金融危机同时,还要切实保障人权的国家。

  金融危机会不会演变为人权危机,这是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上热门的话题,也是这一届论坛有别于以往的地方。人民大学历史系李世安教授认为,从人权角度出发,没有比生存危机更可怕的危机,也没有比起码的生活保障权益更重要的权益。

  应对危机,中国政府出台4万亿投资计划。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民生被放在重要位置。除中央财政投资基础建设,增加大量工作岗位外,各级政府制定政策促进两大群体农民工和大学生就业;出台新医改方案、新农保试点。这些社会保障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对困难人群、弱势群体给予了很多具体照顾和倾斜。这标志着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开始向综合性社会救助体系发展。

  与会中外人权学者表示,通过多年探索,中国逐步形成契合自身文化传统,符合和谐发展理念的人权保障“中国模式”,这一模式发展将有助于完善全球人权保障体系。

  论坛上,与会代表高度关注人权保障“中国模式”,其核心就是注重平衡推进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与公民权利、政治权利的协调发展,促进个人人权和集体人权的均衡发展,切实将保障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放在保障人权的首要位置。

  10、边境线上的缉枪行动

  中缅边境地理位置特殊,治安形势复杂,这些给边境管控带来难度。前不久,在地处偏远的云南怒江边境,公安边防警察发现有人企图越境购买、运输大批军用枪支。公安边防警察与当地群众紧密配合,一举破获这起案件,及时消除了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片马镇地处边境口岸,对面是缅甸。今年5月,当地招待所来了几名外来人口。公安边防警察发现这些人正在大肆从境外购买枪支。情况反映到怒江州公安边防支队。支队成立专案小组,抽调精兵强将对这些人严密监控。

  不久,公安边防人员发现这些人携带巨款准备买枪。这些人和不法分子达成价格是手枪1万2、冲锋枪、半自动步枪2万5。今年6月,警察发现这伙人租用面包车在边境线上频繁探路。公安边防警察在边境线通往内地必经之路上布下天罗地网。

  6月30号,伏击小组发现,缅甸方面偷渡两个人,身上携带蛇皮袋大小和形状看,极有可能是枪支。警方实施抓捕,当场缴获仿制五六式冲锋枪、德国造毛瑟手枪等一批军用枪支,还有枪用消声器。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来自内地。当地公安边防警察介绍,从今年6月到9月份,云南怒江边防支队共抓获3起走私军用枪支犯罪团伙。

  今年3月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截至8月,全国共查破涉枪违法犯罪案件近6000起,查处涉枪违法犯罪嫌疑人7000多名,捣毁制贩枪支窝点167处,打掉制贩枪支团伙71个。种种举措形成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了犯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