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乡沟_800字

乡沟_800字

2009-11-16 来源:本站原创

  乡沟是一块地,孕育着一代一代;乡沟是一潭水,滋养着人们的心;乡沟是一阵风,吹来了农家的味道;乡沟是一幅画,描绘着古朴的生活……

  乡沟,是那样动人,是那样可爱,充满了田园的气息!清爽的空气,碧绿的河水,真算是一块宝地,我的爷爷奶奶就居住在这无城市喧闹的世界里。我对乡沟的向往也就成了对爷爷奶奶的思念,而他们,也就成了乡沟的一种标志。

  我又来到了乡沟,是那样令人兴奋,熟悉;熟悉的狗叫,清晨的鸡鸣,简陋的瓦房,带裂缝的墙壁,是怎样的一种怀旧感啊!我漫步在这田间土路上,观赏着这幅田园水墨画,尽享这大自然的怀抱。这是种多么美妙的场面啊!大山屹立在两旁,中间挤出一条温柔的小河,人们忙着在山间浇水,施肥,小鸭在弯曲的小河上嬉戏……

  我站在山顶,俯视着,不敢多看,又不敢不看,真有意思啊!

  我向着山下河边沙滩走去,在这坑洼不平的山间土梯上缓缓地走着。欣赏着周围的山景,这些山都很险,山腰和山下有些零星的瓦房,被一片郁郁葱葱的山林环绕着,给人一种幽远,回归自然的感觉,顺路而下,随处可见一块块菜地,梯田,金色的麦浪翻滚着,混合着各种五颜六色的花的香,鸡鸣、犬吠、鸭叫、“布谷,布谷!”再疲惫的人也会被这田园交响乐所感染。顺着风声,这山间涌出的色彩将我带到了河边。

  啊,家乡的山沟!我轻轻地吹着口哨,漫步在这满是鹅卵石的沙滩上,空气还带了些暖味,混合着河水,芦苇的香,加上兴奋的心情,配上一些游鸭的叫声。这,又是一种怎样的境界呢!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风伴随着芦苇轻轻地抚摸着水面,憨态的小鸭跟在大鸭后面,嘎嘎地叫着,像是在给人们报春。一根木桩横跨着小河,连接着两座大山。我想象着自己是个挑水人,走过去,又走回来。在这无忧无虑的土地上,成为一个快乐的放鸭人。尽情奔跑,尽情歌唱,尽情飞翔吧!

  我停下了脚步,坐在这山沟尽头,回想今天的旅程,不由欣慰万分,不再受俗世之困,不再受失败之悲,而是在这里净化自己,改变自己,超越自己!

  四川攀枝花市第二十五中小七年级 刘宇瀚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