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忘不了桂花树下的情思_800字

忘不了桂花树下的情思_800字

2009-11-16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夏天,家里的爱犬生下了第一胎狗仔。那生下的两只狗仔水灵可爱,它们的一举一动都像一阵清风吹进了我们的心窝,凉丝丝的。

  只看着它们是这样的慢慢长大,全身的毛皮愈见油亮光滑,圆润的黑鼻子和微张开的耳朵,整个一胖乎乎的形象,越来越可爱了。当它们缩成一团的时候,不经一间的一伸懒腰,就会滚得好远好远,这时,我会激动的指着它对母亲说:“看呀,妈。”

  许多天后,一只狗出现了奇怪的症状,不吃也不喝,整天的缩在一个角落,日渐消瘦,嘴里还淌着浓口水。我们的心里充满了忧虑,母狗似乎也觉察到了什么,拼命的用舌头舔啊舔,想舔去那淌出来的病状。但这坚持不了几天后,小狗终于是死掉了。在母狗不在的时候,我悄悄的将黑葬在了小小的一棵桂花树下,桂花树下是一方小小的土丘。

  多少次都发现母狗不在家。后来才发现她总是在那一片桂花树下转悠着,失魂落魄的苦找着什么。她终于锁定了目标,正是那小小的一方土丘。这以往,她便经常在那里歇息。

  开学后的某一天回家,我照常到桂花树下去瞧上一眼。桂花已经陆陆续续的开了,米黄的,橘黄的,虽是确是香香的桂花,但气味却有着大不同。却又不失的聚在一起,密密麻麻的,东一堆,西一片,坐在枝桠上,藏在绿叶间,拼命的笑啊,好不活泼热闹!只有闻到了桂花香才知道秋天终于到了啊。桂花树下,母狗在那里蜷缩着。惊奇的是,土丘竟然被刨开了一大半。露出的是零星的黑色狗毛,母狗的嘴边也挂着丝丝缕缕。我似乎看见了他正在努力的把黑拖出来的身影。

  我找来了小铲,依旧的把小丘垒上了,比以前更坚固。后来又多次往桂花树下跑,却总是见着残缺的土丘。最后,就再也没有填上它了。

  到了再晚一点的时候,那藏在花间的小精灵叶陆陆续续的往不知名的小河里飘去了。被我珍藏在笔记本间的枯萎掉的桂花成了这个秋的回忆。但珍藏在我心底的呢,仍然是那桂花树下的倔强的守候。

  无锡市洛社新开河实验学校初三1班 曹俊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