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爸爸的日记——女儿的爱

爸爸的日记——女儿的爱

2009-11-16 来源:本站原创

  看来,给女儿挽回妈妈,是件没希望的事了。

  从遥远的康巴草原回到家,别提内心有多难受。过年了。听,无处不是鞭炮轰鸣!泪水不禁漫眶而出,男儿有泪不轻弹——那是假的!

  “爸爸,你哭了,想妈妈呀?“

  三岁半的女儿呆呆的望着我。停了一会儿,她用小手轻轻拍着我的膝盖。

  “不想她,我都不想,不哭哈。”

  “嗯,爸爸不哭,爸爸没有哭。”

  我强忍着泪花,可心里就如滴血般心痛。让一个三岁半的孩子来安慰我,让一个三岁半的孩子接受这样的折磨,她是懂还是不懂?

  新年初一,我躲在家里看书。院子里,女儿和邻家的孩子在一起玩耍。说着,跳着,孩子们唱起歌来: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错了,错了,听我唱!”我听见女儿尖声尖气的说。

  “世上只有爸爸好,有妈的孩子像根草……”

  “小雨乱唱,哪有这个歌?“别的孩子纠正说。

  “世上只有爸爸好,我是爸爸带大的,爸爸最好!“女儿的声音很大,有些生气。

  “世上只有爸爸好“她唱的并不好听,而且女儿只能编前面两句,后面唱的还是;“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她咬不清那个“享”字。唱着唱着,女儿“哇”的一声哭了,“我要妈妈!”

  我陡然一惊,跑出去,抱起她不住的亲,“小雨别哭,爸爸在这儿。”

  女儿揉揉眼睛,“我没有哭,爸爸你哭了,我没有哭……”她哽咽得十分厉害,“你……你去看书,我……和他们玩!”

  我哪还有情绪看书。孩子们没有继续唱歌,叽叽喳喳地谈论着属于他们的故事。

  “妈妈天天去跳舞,不理我和爸爸,我好想她给我买个棒棒糖,一个就可以了,从来都是爸爸给我买的。我不喜欢她……”女儿的声音似乎很平静,又似乎在发抖,像在有限的记忆河流里寻找着什么……”

  “她为什么不理你啊?”其它孩子问道。

  “她只喜欢跳舞,不管我,爸爸说她只追求自己的潇洒,我也不想理她了!”

  我知道,女儿并不懂得这些话的意义。

  “那你一点都不想她吗?”

  停了很久,才听到女儿的声音。

  “想,你们都有妈妈,看见爸爸就不敢说,他要哭。”女儿哽咽起来。

  我在房间里真的哭起来,若不是女儿就在门外,一定要嚎啕大哭。一个三岁半的孩子,无比的热爱爸爸,她表现得就像一个大人,只是为了不让爸爸伤心。她还只是个孩子,需要疼爱,需要母爱,心里思恋着妈妈,尽管妈妈在她心目中,一直没有多少母爱的存在。但她把心里渴望的那分母爱隐藏起来,因为她知道,爸爸常常在因此自责,她希望爸爸不要把所有的错都归结到他自己身上,她知道爸爸的内心和痛苦!

  “别哭,小雨别哭……”

  “爸爸,小雨说错话了……我不想妈妈,她都不爱我,只有爸爸心疼我,我会很听话不惹爸爸生气的!”

  “嗯……小雨乖……”我的心如刀绞。

  我面对的是何等懂事的孩子,她的懂事是因为残酷的现实造成的。她就像上天赏赐给我的一个美丽的天使,在我最伤心难过的时候给我安慰,给我振作起来的力量。

  我亲爱的女儿,爸爸谢谢你,谢谢你留给爸爸的最后一点自尊;谢谢你为爸爸着想,却在夜里想妈妈想到哭:谢谢你为爸爸做的一切!

  爸爸会用自己一生的爱来补偿你!

  我失去了美好的爱情,但我却有一份珍贵的亲情,值得我去珍惜,还有什么理由不振作起来呢,女儿的爱,永远在我心里洋溢着幸福!

  厦门华天涉外学院大二 张维雨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