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第一次_1200字

难忘的第一次_1200字

2009-11-16 来源:本站原创

  第一次是尝试。有了第一次,有了第一次,能意味着向成熟迈进了一步。在人生的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中,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非曲直第一次洗衣服。

  那是星期天早上,我正在房间做作业,妈妈急急忙忙地对说:“记住,有一堆衣服要洗,我先出去一趟,拜拜!”话刚落音,我刚要拒绝妈妈就出门了。我只好来到卫生间,把脏衣服抱到阳台。我把衣服放到洗衣机里,插上电源,刚准备启动程序。突然想起了:洗衣机昨天就坏了,还没找修理工来维修呀。唉,怎么早不坏晚不坏偏偏赶在这个时候。这可怎么办啊?用手洗吧!唔……好主意!

  说干就干,我把脏衣服放在盆子里,装满水,洒了些洗衣粉,然后学妈妈的样子用手搓衣服。唉,累得够呛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连一件衣服都没有洗干净,我急了个满头大汗。我只得想办法,该如何洗衣服才能既快又干净呢?咦!眼珠一转,歪主意出台了。

  我把衣服倒进一个大桶里,把手申进去,象洗衣机一样转动成一个“漩涡”,看着“龙卷风”在清洗脏衣服,我乐坏了!可转着转着,速度渐渐缓下来。累!不行,我得实行B计划。

  嘻嘻!这次我模仿古人洗衣服——用木棒打衣服。可我上哪找粗木棒?我的目光正好落在擀面杖上。对了,用擀面杖呀!我拿着擀面杖一边敲着衣服,一边喘粗气。远远地,就可以听到阳台上传出“啪嗒啪嗒”清脆的敲打声。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在拆房子呢!只见我一手持着擀面杖,一手抓着衣服,用力地敲打着。忽然,“啊——”阳台传出了惨叫声。“好痛呀!”只见我捂着手拼命地吹气。唉,该死的擀面杖,不知何时盯上我勤的双手,不上前打一顿不罢休。害得我手上“挂了不少彩”。我丢开擀面杖,准备开溜,可是妈妈会生气的,迫不得已的我只好绞尽脑汁想出了C计划。

  这次,我一不做二不休,我用出了“苏氏洗衣绝版”——踩!!来到阳台,我把衣服倒到塑料桶里,拼命地踩。为了开心点,我一边使出吃奶的劲儿踩,一边哼着歌儿:“喜唰唰!喜唰唰!……”没扶住墙,一不小心,脚一滑,桶一翻,水一洒,衣服一摊,人一飘,“嘭!哗——嘭——啦!”转眼间,飘飘欲仙的我重跌在地上,那只可怜的大塑料桶经不起强烈打击,一瞬间“粉身碎桶”,“化为乌有”。唉!我也成了“受害者”成了“落汤鸡”。

  “噔噔噔”哎呀!不好了,妈妈回来了。遭了,想起来吧,摔跤的伤口疼得让我起不来,没办法,只得等“唐僧练念经”了。“噔噔”沉重的脚步声从客厅传到了阳台,越来越近了。我正忐忑不安地想:如果妈妈看到了我该怎么办?“天啊,你怎么了?起来吧。咦?我不是让你洗衣服吗?怎么……怎么回事呀?”我只好支支吾吾地向妈妈老实交待了。妈妈听着听着,脸上晴转阴,马上就是刮风下雨了,不好!我脚底抹油——开溜。不过妈妈又一想:我毕竟是第一次体验这种“乐趣”,便手下留情“饶了”我。

  从那以后,我深刻地体会到:原来我们平时所谓的帮了解妈妈什么忙,也远远不及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多。

  重庆市十八中学初一 苏蓝依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