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日全食_900字

日全食_900字

2009-11-16 来源:本站原创

  很久以前,太阳神阿波罗喜欢上了月亮女神菲比。菲比拥有丝一样柔软的头发,星星一样闪烁的眼睛,漂亮极了!菲比也喜欢阿波罗。这事传到了宙斯的耳朵里,他生气极了。他命令阿波罗白天工作,菲比晚上工作。每天你升我落,我升你落,两人不能见面,宙斯可怜他们让他们在每3~5世纪的某一天相见。

  太阳神和月亮女神在天空中神奇重合,可谓天文奇观。这天文奇观就在今天,7月22日,为天文爱好者的ANNA怎么会错过一好机会呢?

  7月22日的清晨,东方刚刚吐白,ANNA顾不上睡懒觉,蹦了起来,她快速地把望远镜架好,坐在阳台上,边吃布丁边等日全食的发生。

  日全食在某个地区是几世纪难见的奇观。有关于日全食的资料在ANNA的房间里处处可见。

  7点50分,太阳已经蹦出地平线,摆脱高山楼房的遮挡,在蔚蓝的天空中选了一个好地方,干脆躺着不动,等月亮的出现。8点25分,ANNA似乎有点等不住了,不停地通过望远镜看月亮的运行。这个时刻,不止ANNA等不,你往楼下看到把ANNA吓了一跳,小区的空地上从来没有这么多人,从楼上往下看,就像一堆饥饿的蚂蚁围着蛋糕,迫不及待地想要填饱自己干瘪多日的肚子。

  8点50分,人群中发出几声尖叫,ANNA觉得要发生了什么,赶紧扔下早餐,飞奔到望远镜前,一看,哦!我的天呀!月亮如约而赴,“吞掉”苦苦等待的太阳,只剩下一个眉毛般粗的亮光了。ANNA心中一喜,不禁手舞足蹈,不小心大翻了桌子上的可乐,可ANNA还是兴趣盎然地望着月亮是如何“吞噬”太阳的。

  9点13分,人群中发出一片喧哗声,连在观察月亮的ANNA也尖叫起来。随后,天空一片漆黑,人们纷纷拿出照相机、手机拍下这一伟大时刻。突然的喧哗声,一片按下快门的闪光灯似乎还不能衬托出日全食的发生。日全食的发生?!是的此时的天空,变得如此的漆黑,太阳已经完全被遮住了,在天空,只剩下一个发着太阳光的圆环随着日全食的发生,人群的热情度整整持续了4分钟。

  随着太阳的慢慢出现,人群也开始减少了,直到10点30分,太阳已完完整整地挂在天空时,ANNA还在观察太阳和月亮依依不舍地“分离”。

  整整4分钟,太阳神和月亮女神终于聚在一起了,同时也让人们见证了这百年不遇的伟大奇观——日全食。

  重庆市十八中学初一 苏蓝依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