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喜欢的三国人人物_400字

我喜欢的三国人人物_400字

200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关羽字云长,身长九尺,面如重枣,唇若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相貌堂堂,威风凛凛。关羽十分讲义气,有恩必报。他使一口重八十二斤的青龙偃月刀,武艺十分高强,被人们尊为武圣。我之所以喜欢他,是因为他武艺高强,而且很讲义气。

  有一次关羽和刘备、张飞失散了,迫不得已投靠了曹操。曹操待他甚厚,可他仍不忘刘备,这就是真正的“身在曹营,心在汉”。可关羽是有恩必报的人。所以“斩颜良、文丑、解白马之围”报达曹操。后来关羽知道了刘备的音讯,就投刘备而去。曹操叹道;“不忘故主,来去明白,真丈夫也。”从这里可以看出关羽很讲义气。

  关羽投靠刘备时,经过东岭关、洛阳城、汜水关、荥阳城、滑州关。由于各城的太守都不知实况,所以都不放关羽过关。关羽武艺高强,无人能敌,六个将领皆被武艺高强斩首。从这里可以看出关羽武艺高强。

  可惜的是关羽守荆州时,大意失城,被孙权捉住,杀害了。我很悲伤,因为我喜欢的、敬佩的关羽死了。

  我佩服、喜欢关羽,因为他讲义气、因为他有恩必报,因为他武艺高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