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学会收藏感动_1200字

学会收藏感动_12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感动,好似沁人心脾的甘淋。畅饮之时,我们的内心会变得澄澈而明亮。

  感动,仿若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它时,我们的内心会变得纯净而高远。

  感动,恰如令人仰止的雪莲。雪白莲洁,我们的内心会变得傲洁而安静。

  ——题记

  亲情的感动

  在心灵的深处,有一种震撼,它是永远也无法抹去的记忆:当母黑鱼生下小黑鱼后,他的眼睛会暂时失明。此时出生的小黑鱼争先恐后地钻进妈妈的嘴里,用自己的身躯填充妈妈饥饿的肚腹,直到母亲的眼睛复明……

  谁言寸草心,不足以报答三春之晖!多么伟大的亲情,在穿越生命的铜墙铁壁,时空的海角天涯之后,依旧是那么美丽鲜活……

  友谊的感动

  着名的意大利人文主义作家曾说过:友谊真是一样最神圣的东西,不光是值得特别推崇,而是值得永远赞扬。它是慷慨和荣誉的最贤慧的母亲,是感激和仁慈的姊妹,是憎恨和贪婪的死敌;它时时刻刻都准备舍已为人,而且完全出于自愿,不用他人恳求。其实个人是孤单的,只有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你才会感觉的真正的快乐,因为快乐是需要分享的。

  说起友谊,我想起那个温暖的冬夜。整理物品时,突然处抽屉里翻出一本小学毕业时的同学录。同学录已搁置两年左右,微微泛黄,带着一种陈年的温和的香,很淡很好闻。我拥被而坐,小声读着上面简短却真挚的祝辞,那一段段尘封已久的往事也被慢慢地翻了出来。我的声音像豆子一样轻轻滑落,敲碎一屋子的沉寂。多年以后,我仍为这份温馨感动。

  蝴蝶翅里的感动

  那是在一个夏季的大雨过后,我意外的发现了一只被大雨打湿过的蝴蝶,它的一只翅膀不知被谁踩在了泥里。它的一只翅膀在不停地抖动,但怎么也飞不起来,大概是累了吧,蝴蝶突然不动了。当我正要用手帮助它的时候,蝴蝶又抖动起来,也许因为刚才的蓄势吧,抖动的频率明显加快了,一点一点地,那只翅膀慢慢地从泥里抽出来,奇迹终于出现了,当翅膀抽出的一刹那,它飞向了高空,飞向了蓝天,飞向属于它的那片自由的空间。

  我的心在那一刹那被深深的震撼了。一只弱小的生灵,在他的生命处在危难之时,经能够做出如此感人的举动。它的信念是什么呢?它的追求是什么呢?我想了许久,找不出任何准确的答案。忽然,眼前又出现了蝴蝶那一直抖动的翅膀,这难道不是最好的答案吗?

  这份启示在我的心灵荡击出了一种莫名的冲动与热情,促使我忘我的学习,使我的生活充满了无穷的乐趣。我非常清楚,这份执着,这份热情全是来自那只受伤的蝴蝶,来自那蝴蝶翅里永远的感动。

  走在林荫路上时,想想是棵棵花草点缀着脚下的路;走在小溪边时,想想是朵朵浪花装饰着身边的风景;只有这样,当我们走在生活中时就会深信有一颗颗心、一份份爱充溢着你的人生之路。在每一件小事中学会满足,学会了收藏感动!而我们不仅仅要学会收藏感动,更要学会留一份感动在别人心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