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光明_1500字
在我提笔的时候,看到的仅仅是盏昏黄的灯,昏黄地引导着我,从幽黑走向昏黄的光明。
我想这就是一直以来我生命的颜色,不管是谁的出现。于是,我很自然地想到南天的一颗星,昏暗地,却是一团火。
可就是这样一颗如火的星,也不能深透你的孤寂。你很深,可以把一切淹没。所以这个故事剥来剥去,最后只剩下一个关于八十七天的未知的后来,和一份八年的承诺。
回忆,就是在彼此擦肩而过的刹那,你一回头的微笑,令我整个生命顿时苏醒。
我不知道一个关于八十七天的时段在你生命中有怎样一个深邃的内涵。你从未提及,而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而关于你的家庭,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我见过你的母亲。我发现你从你的母亲身上继承了许多东西,包括坚韧和信念。面对你的坚韧和信念,我不敢大胆地妄自揣测,如果曾经的某个时刻那一个包藏一个八十七天的秘密的空白被某人在有意或无意间提及的话,后面的故事是否需要重新改写一下,我更不能带着某种妄自的色彩和揣测的批评去亵渎一份固持的维持。我很想游到你的对岸,但我不能够,因为我不是一个会水人。
也许正是这样,在我慢慢地期待或慢慢地构想去捡拾你的心的碎片,一片片地将她们粘合的时候,季节在我的发端流过。我发觉,这样一种资深的年轻也不能维持我的光合,所以我选择离开,在许久珍视的空白上犁出一道道刻骨的痕迹的刹那。
所以我就想,有的时候,我是不是伤你太深了,拿你太多了。蝴蝶,请允许我还这样地叫你,更请允许我在来年的春天,一并在你荒芜的岸边耕种。
我还在怀着清醒的痛苦在大胆的梦想之中。I am shi ning like a fire fly,在忐忑中怀着不安的心情在夏夜里四处里浪。你走了,我没有了归宿。
蝴蝶,当我再一次这样叫你时,我很自然地勾勒出那一幅苍白的图画。那两种极色在自然的和谐中搭建的舞台,你是白的,素白的蝴蝶在深的眼睛的黑洞里飞舞,像是寻找一个可爱的能够停憩的突兀。而始终没有找到,因为我一直以来在你细微的眼神和奥妙的嗅觉里,不是归人,而是过客,一种带着某种丛林的沼泽腐质的破烂的味道。
许多的往事在咖啡的苦味中风化成故事。也许正如你说的一样,一个久置的箱子已盖满了灰尘,尽管那一个没上锁的箱子里带血的八年的承诺字字珍贵,但我已没有勇气,或者准确地说,是没有了力量,没有了再打开她的尊严,没有了再打开她的资格,也许真是那样,我什么也没努力,尽管我曾对你说――我会为你创造一个未来。真的。你说太苍白了,套飘渺了,等待太长太长了。因为如果答应了,便是八年。你说,你的梦太浪漫太美好了,所以也太容易被残酷的现实击碎。面对着你如此淋漓的提问,我茫然了,我希望谁能给我一个小小的提示,却没有;我希望你的话能让我发掘出一点点禅机,而没有。我什么也没有。
两只孤独的小船在深黑的江面碰撞着,微漾的水波拍打着船舷,像儿时我推着的秋千。你就坐在秋千上。于是我又设想了一个关于秋千的故事。秋千很美,用紫罗藤缠绕的吊绳。一块磨得光亮的樟木板。我们从小就在秋千上玩。我推你……一直大现在。你走了,我还在茫然地推着空空的秋千板,将一个个希望推至高处,但她却又重重地落到深谷……你走了,在另一个肩膀上靠着,素白的翅膀间露出一副要飞的样子。我便想起你说过的那句话,“我得找一个靠得住的肩膀,现在我找到了。”我什么也不能说,因为在推秋千的干涩中,我的声音已变得嘶哑,而在心底,我却告诉自己――没有你,承诺就是失去了画布依靠的水粉,点点撮撮,散在潮湿的空气里。
蝴蝶,当我再一次这样叫你时,我忍不住地想要哭泣。八百多个日日夜夜都过去了,我还站在那里思考着,像一棵树。很多时候我就想,我是一棵树,千年地守在你的路旁,只是希望,有一天,某人能从我的身旁经过,看一眼我布满风霜的脸。你来了,我的眼泪又亮了;你走了,我的泪珠又黯了。
蝴蝶,让我再一次这样叫你。
黑夜已经蒙住了我的眼睛,但我仍蜗索着寻找光明,寻向你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