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忆红楼_800字

忆红楼_8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开辟鸿蒙,谁为情种?都只为风月情浓。伤怀旧,寂廖时,成遣愚衷。因此,上演出这悲金悼玉的《红楼梦》。

  一曲《高山流水》牵动了多少知音的感念,一出《红楼梦》又何尝能诉尽人世的离和悲欢?悠悠然,记忆的线索在无尽的忧伤中,从那繁华鼎盛礼诗簪缨的朱阁红楼想起……

  且云:本在虚无缥缈的太虚幻境潜心修行,为报神瑛侍者三世浇灌之恩,绛株仙子带着郁结的惆怅下到凡间,出生在名门望族,才貌出众因而成了绝代佳人――林黛玉,万千美丽的姑苏女儿的典范,千古佳丽的楷模。然而自幼多愁善感的她却历经了父母的早逝,门第的冷落。一年三百六十日如轻柔的柳絮一般,飘泊在外祖母的荣国府中,饱尝了离别之痛和寄人篱下的屈辱,但她从那“寄生虫”一般的贵族生活中,看尽了人心的险恶世道的沧桑。正如“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芙蓉不与牡丹为类。

  因为前世姻缘,黛玉此生遇见了她的表兄宝玉,也就是神瑛侍者的化身,他们由两小无猜到建立真挚的感情,一切都在三生石的注定中。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林妹妹在荒诞空虚中看到了一丝希望,她在群芳夜宴中得到了“莫怨东风当自嗟”的启示;她在《五美吟》中流露出对“红颜薄命古今同”的叹惋;她在“独倚花锄偷洒泪”“花谢花飞”中将自己的才美尽显与世,博得了“颦儿”才貌世应稀的赞誉……

  只见上天的不公,她虽然与宝玉相遇,却无缘缔结秦晋之好。在宝钗花烛之夜,可怜的黛玉却在紫鹃与探春的泪水中返回仙境,终究是“世外仙妹寂寞林”。她在琼府瑶台中忘却红尘,超凡脱俗,成为“潇湘妃子”但她没有失去知己,宝玉也因此而辞别尘世。林黛玉短暂的十几春秋,留下了一段感人肺腑的千古奇缘,一段令后人欣慕,叹惋的凄美故事,一段闻名遐迩的爱恋,一个千秋万代的遗憾……有人觉得她的一生凄凄惨惨,冷冷清清,无可回忆。其实林妹妹在凡尘中体验了多少悲欢离合,她的生命是有价值的。因为她曾经来到世上,拥有了别人望尘莫及的体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