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起床教育_1200字

起床教育_12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敝人老爸有一张从不生锈的铁嘴,故送雅号曰“不锈钢嘴”。爸爸的一大特点――绝对善于抓住任何机会进行口头教育。刚嘴一张,大大小小的道理噼里啪啦全向你袭来,令人躲闪不及。以下便是我每天必接受的“起床教育”。

  早晨6点多,我的耳边准时响起“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紧接着,便听到“哗啦”一声响,窗帘被老爸无情地掀开,早晨的阳光一下子充满了房间。我极不情愿地扯扯背角,紧闭双眼,泯泯嘴,翻过身去。呵,这下了得!爸爸开始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楼下滔滔不绝:“看看,人家买菜的都已经占好摊位,吆喝着卖菜了(我家楼下是菜市场);还有你看,出租车司机都开着车满大街乱跑了,钱都挣了好几个了……要是人人都像你这么睡,我们现在上哪儿去买菜?上哪儿去打车?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你就浪费在睡觉上了。你可以起来看看书呀,读读英语呀,锻炼锻炼身体呀……哼,还睡!贻误大好青春……”我一边会周公一边接受教育,滔滔不绝的训言在我的梦中飞旋……飞旋……迷迷糊糊的我的清梦老是被打得七零八落。这样的梦中训话大概要持续到7点左右,我实在受不了了,“腾”的一翻身,“爸,我不睡了。”抬头一看,爸爸的黑脸终于在慢慢返回正常了,然后,一转身向房间外走去,不忘甩下一句“把被子叠整齐,别想敷衍了事,我要检查的。”留下我一个人在房间慢慢穿衣服,叠被子,整理床单,享受暂时的清静。此乃本人每天早晨起床必经的第一个过程。从“梦中训话”诞生的第一天起,我就对闹钟之类的小玩意儿不感冒了。

  果真,这宝贵的清静是暂时的。“什么速度,这么慢!说过多少回了,要提高速度。就穿个衣服,叠个被子,你就耽搁了多长时间啊?我要跟你说多少次你才会改变……”我拿起手表,晕,还没超过6分钟耶。此乃本人起床后必经的第二个过程――接受“速度提高”教育。

  我又照常去洗手间洗漱,洗漱完毕,我来到饭厅热早饭。耳边又响起爸爸另一套训话:“现在是7点23,我已经吃过早饭,看了两篇文章了,你呢?假设你的竞争对手6点起床,那么,他(她)很可能已经吃过早饭,读了几篇英语短文,背了好几个知识要点。他(她)比你多做了很多事情了,这时你再来追赶他(她),你已经慢了一拍。要是你每天都比别人慢一个小时,一年来,你将落后多少呢……”无疑,这句话很有道理,我没有反驳的理由。哎,此乃本人起床后必经的第三个过程――接受“掌握好时间是竞争成功的重要因素”之类的训话。

  ……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