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豆蔻年华_750字

豆蔻年华_75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长大,这个常常在我们脑海浮现的词,似乎很抽象,但似乎又很现实。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悄然长大。“小公主式的娇惯使我们养成了庸懒与自私,只懂得尽情享受父母过多的溺爱,而对父母却吝啬的藏起了我们完全有能力付出而又必不可少的一臂之力。

  ——题记

  父母把最珍贵而又最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把这些过多的关爱当成理所当然,所以在当今社会就宠出了千万个小公主,小皇帝。

  我清楚的记得,父母对我的爱从来没有怠慢过。从呀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在到花样青春,母亲对我的要求,只要是她能做到的,她都会尽力满足我。逐渐的,母亲对我的爱形成了一种溺爱,就像老师说的那样“我们都是蜜罐子里泡大的孩子,受不得半点坎坷。

  记得有一次,母亲的手受了伤,不能去洗碗。于是,母亲就想要我帮忙洗。可我正在写作业,况且我也不想去洗,于是就说:“妈,作业没写完。”母亲明白了,淡淡的说:“没事,你写吧。小心,头抬高,别近视了。”于是,我又接着写我那本不多的作业。

  晚上的时候,我见母亲伤的很重,淌着鲜血,我愧疚的说:“妈,你这手……”母亲摇了摇头,轻描淡写的说:“没事的,过两天几好。”听后,我的感触极为颇深:母亲的手疼成那样,可是为了不打扰我学习,母亲依旧坚持带着伤去洗碗,要知道,那样是会感染的!可我,可我做大也太不因该了,只是这样触手可及的事,我竟然会选择拒绝!如果母亲的语气再狠一点,再硬一点的话,我相信我一定会去洗的!我太自私了,而母亲,对于我,也只会用一味的关心和照顾,她只知道这一种爱的方式。

  我噙着泪花,深深的自责:我为什么会如此的缺乏孝心和爱心?对母亲尚为如此,将来我厂,对他人,对社会,岂不是更加冷漠,更加比近人情,更加的缺乏责任心?

  “小公主”式的娇惯使我们养成了庸懒与自私,只懂得尽情享受父母过多的溺爱,而对父母却吝啬的藏起了我们完全有能力付出而又必不可少的一臂之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