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沉重的笔记本_1500字

沉重的笔记本_1500字

200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看着桌上那一沓厚厚的笔记本,有了写作的冲动。于是提起笔,想写点什么。

  ——题记

  我的笔记本很少有用完的,一般都是用一大半,却仍疯狂地买笔记本。雪对我说,从认识我到现在我几乎平均每两三周就买一笔记本。我笑了。我不想打击她,实际上我每周都要上书店去看有没有中意的笔记本。如果有,下一周就拼命地攒钱。周末,拿着自己节衣缩食的钱来换一个漂亮的笔记本。就像个孩子一样容易满足。这事还没完。到了家门口,又得想着怎样躲过妈妈的视线。可妈妈的火眼金睛已练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在一场免不了的“政治教育”后,我怀揣着辛辛苦苦得来的笔记本在妈妈的身后贼贼地笑着。

  小时候大都是用那种小小的,薄薄的笔记本。封面是漫画一类的,偶尔飘过几行英文。摇摇头,看不懂,里面记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语文笔记。有时能找到一本小时候的笔记本,挺激动的。摸了又摸,看了又看。舍不得放下。人,终究是怀旧的动物。

  我还有那种超小型笔记本。可以随身携带。那种一般是以糖果喔为封面,很可爱。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安排着几行英文字母。里面是彩色的,图画精致而又不失简洁。是我喜欢的那种风格。每一次翻这种笔记本总有一股莫名的悸动,似乎能在心底的某个地方产生共鸣,却又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感动些什么。

  我惊喜地发现我失踪多年的笔记本竟然也在这一沓中。那是我所用的封面最简洁,页数最多的笔记本。深红色似乎掺杂了一点黑色,给人一种严肃的感觉。四个字母耸立在封面的顶端:NOTE。这之外好像还真没什么了。这个笔记本纸的质感很好,像抚摸婴儿的肌肤一样舒服。也很薄,翻这个笔记本时,能听见纸和纸之间碰撞的声音,很清脆。

  接下来的是我最奢侈的一个笔记本,花了我好几周的积蓄。封面的主色调是我喜欢的淡蓝,白色的背景有相隔天涯的感觉。中间斜放着一辆自行车,旁边是杂草与树桩围成的半圆,空中漂浮着一顶粉红色的帽子,不远处写着几个加粗的英文:Forget to remember。于是暖暖的感觉在心中扩散开来。里面是彩色的,翻开可以闻到香味,淡淡的,类似与洗发水的清香。

  用软软的皮子包起来的一般来说都是日记本。打开日记本,扑鼻而来的是淡淡的墨水香。我是用香型墨水写的,纯白的纸上一行行蓝黑色的字,承载着学习生活的酸甜苦辣。开心也好,伤心也罢,随着墨水的风干,那些事永远地成为回忆了。洁白的纸,风干的墨水化成了纯纯的感动,在日记本里飘扬。

  我也有那种老式笔记本,隔了差不多二十年了。也不能说是我的,那是我捡到的,找不到失主。现在很少见到那种老式笔记本。封面是一束梅花,旁边是几行勉励性的话语。纸张有些泛黄印刷也不是很清晰。但这个笔记本很有历史意义。笔记本的主人是一个勤奋负责的女生,这个日记本陪她度过了几年的光阴。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上一代人身上沉重的巨担。我看完她的日记足足沉默了好几天。本来想接着她二十年前的脚步在日记本上写些什么,但我已经有一个了,所以那个日记本就一直搁在了桌上。

  很大很薄的笔记本是拿来记英语笔记的,封面是一个很可爱的娃娃。黑色为底色,周围都是跳动的英文字母。打开笔记本最先看到的是那个大大的背字,咬牙切齿地想着组长真讨厌。周围的花边使画面稍微和谐一点。为了覆盖那大大的背字,我买了很多贴纸,结果却适得其反,最终我不得不把贴纸撕掉,大大的背字裸露了出来。

  望着那一沓厚厚的笔记本,心突然变得很沉重,一种悲凉在心底蔓延。抬起头,望着窗外的天空,对自己说:下一周就要考试了,要加油。然后,翻开复习笔记,与一群字母和数字做斗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